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联想美国公司总裁挂印而去

  由于开拓美洲及其他地区用户群困难重重

  联想美国公司总裁挂印而去

  本报综合报道

  联想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联想集团)称,其美国公司总裁斯科特·史密斯(Scott Smith)为寻求其他发展已经辞职。

在加入联想之前,史密斯曾长期在IBM担任高级领导职位。

  联想发言人雷·格曼表示,在找到接替史密斯的人选之前,负责运营的高级副总裁、曾为IBM效力23年的罗利·瑞德(Rory Read)暂时负责史密斯的工作。

  《Computer Reseller News》杂志和EE Times都把史密斯的辞职与联想最近的季度财务报告联系了起来。在联想继续扩大在中国和亚洲部分地区的用户群的同时,联想在美洲和其他地区扩大用户群一直很困难。

  去年11月联想集团公布了截至2006年9月30日的第二季度业绩显示,受困于北美市场,联想半年盈利大跌五成。财报显示,联想在美洲区的个人电脑销量下降9%,第二季度综合营业额为11亿美元。

  在联想集团2004年以12.5亿美元收购了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的个人电脑业务后,史密斯加盟联想集团,负责美国北部、南部及中部的业务。他曾经在IBM工作了22年,并曾担任IBM PC部门美国市场副总裁兼总经理,是在公司转折时期留下来的为数不多的高级管理人员之一。在前戴尔高管威廉·阿梅里奥在2005年年底出任联想首席执行官之后,他已为联想带来了许多高级管理人员。

  史密斯辞职之际,正值联想集团努力应对在美国市场上遭遇的供应链问题,以及来自惠普和戴尔等竞争对手严酷的价格战。按销量计,惠普和戴尔位居全球电脑厂商的前两位,它们在美国市场上拥有更加稳固的地位,联想集团排名第三。联想集团在美国市场上一向侧重于针对商业客户的IBM ThinkPad系列产品。但是随着商用电脑市场的萎缩,联想集团正积极采取措施,开始向小型企业及个人客户销售产品。

  目前,联想集团正在竭尽全力改善在美国市场的业务。联想集团CEO威廉·阿梅里奥(William Amelio)曾表示,未来18个月里公司将改进全球供应链,包括推出一个SAP系统和减少产品型号数量及库存,修改设计流程并确保不依靠单独的零部件供应商。

  据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统计,联想2006年的全球市场份额从2005年的6.9%提高到了7.0%。联想的生产提高了将近11%,计算机产量达到了1660万台。戴尔和惠普的PC出货量在3800万台以上。

  总的来看,联想第二财季的收入达到37亿美元,相对于一年前同期的36.5亿美元,分给股东的利润为3800万美元,低于前年同期的4500万美元。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密斯 | 戴尔 | 里奥 | 威廉 | 联想大于索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