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行情进入理性泡沫状态 一季度后或强势震荡

  招商证券日前发布了A股市场2007年度投资策略报告。报告认为,经济平稳减速和上市公司盈利的高增长,为A股高估值提供了坚实支持;价值重估行情的加速发展,正在把中国资产估值推向理性泡沫状态,今年市场将从理性繁荣走向全面沸腾,一季度之后行情将呈现强势震荡,金融、地产、特色消费、机械装备等资产具备较大的重估空间。

  基本面运行环境乐观

  报告认为,“大国崛起”与“中国盛世”成为中国经济繁荣与资产牛市的主旋律。自03年开始确立的人口结构转变和消费升级趋势,奠定了此后10年中国经济高速平稳增长黄金时期的基础。而经济长期繁荣趋势确立、人民币升值速度加快、奥运会催生大国情结、资产需求快速释放、投资者情绪逐渐乐观等因素,将使中国资产长期牛市具有不断加强的泡沫化趋势;与此同时,经济平稳减速和上市公司盈利高增长为A股高估值提供了坚实支持。

  07年中国经济将进入阶段性的周期调整中,但宏观调控巩固后仍将延续其高速平稳增长的趋势,企业仍将保持良好的盈利状态,2006~2008年,预计上市公司业绩有望保持20%以上的高增长。

  行情已进入理性泡沫状态

  招商证券指出,未来几年A股市值规模将以惊人的速度膨胀,结构优化及代表性增强将带来本土定价权的回归,快速释放的资产需求能够消化规模空前的资产供给,预计08年之后,资产供需关系好转将推动A股长期繁荣。以股指期货为代表的衍生品市场大扩容,将起到增强基础股票市场的活跃度和定价有效性、提高估值水平的作用。价值重估行情的加速发展正在把中国资产估值推向理性泡沫状态。从模型测算结果和其他国家历史经验看,理性泡沫阶段的估值顶峰应在25~30倍市盈率左右。一旦中国资产牛市因泡沫膨胀速度无法控制而进入非理性泡沫阶段,股市估值还可能突破这一区域达到40倍以上,甚至可能达到60倍。

  一季度后市场或将呈强势震荡

  报告认为,2007年将是A股市场从理性繁荣走向全面沸腾的过渡之年。目前,A股估值已进入理性泡沫状态,考虑估值提升和盈利增长的推动,2007年A股市场仍具备相当的上升空间,虽然理性泡沫决定的估值弹性空间尚难以准确估量,但综合来看,一季度之后估值驱动型行情可能趋于结束,此后市场将因大规模扩容压力而呈现强势震荡,以完成从理性繁荣走向全面沸腾的过渡。

  报告建议,投资者全力备战并积极迎接可能到来的中国资产泡沫牛市,整体而言,“大国崛起”与“中国盛世”背景下绝大多数的中国资产存在较大的价值重估空间。这包括“中国制造”代表型公司及相关产业的延伸、具有中国特色的消费类公司、大国崛起代表型公司,即金融和地产、经济短板溢价型公司,如基础设施与技术装备类公司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