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市场面临震荡或中期调整

  高速行驶的中国股市目前正面临调整和震荡,这是记者采访的基金经理和投资总监的共识。

  在股市赚钱效应的刺激下,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的开户数不断创新高,但是绷紧的弦终会有松弛的时候,股票也不能永无休止地上涨。

近日,股市疯涨的迹象终于有所松动,昨日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大幅下跌,两市下跌个股超过1000家。

  震荡调整是件好事

  对于目前的市场表现,北京一位基金经理表示,这是一个短期震荡,未来长期的走势不会发生变化。深圳的一位基金经理也表示,股市一直上涨肯定不正常,目前这个市场变化更多的属于震荡,市场震荡调整一下对于市场而言是一件好事。

  但是广州的一位投资总监有更多的担心,他认为市场将面临一个中期调整。他表示:“一方面由于股市赚钱效应影响,炒房资金涌入股市,普通老百姓也进入股市;另一方面,监管层部分人士对此非常担心,舆论也有所变化。目前各方心态都处于一个微妙的时刻。”上述人士同时还表示,由于此前的上涨过于迅速又没有像样的调整,积累了很多风险。同时,春节临近,很多投资者有落袋为安的变现心理;此外,整个市场也担心加息,因此部分机构做多的迹象有所松动,市场面临中期调整。

  但是深圳的一位基金经理表示:“对于公募基金而言,目前谈短期调整、中期调整没有任何意义。因为基金总是要买股票的,预期中期调整又怎样?短期变化对于公募基金没有什么影响,短期变动不是公募基金的盈利模式。”

  对于股市的长期走势,他们均表示,牛市格局没有改变,长期下跌的可能性不大,股指未来仍然会继续创新高。

  估值高低之辩

  对于目前市场的估值水平来说,上述投资总监表示:“目前大部分板块估值肯定已经很高,酒类消费品、钢铁、地产的估值普遍较高,汾酒、五粮液、泸州老窖等酒类股票估值过高;就钢铁本身而言,在国际上的牛市都没有那么高,如果把钢铁股的市盈率调到15、20倍,这肯定是忽悠人的概念。金融行业还可以解释随着经济的发展未来的发展空间会很大。”

  但是北京和深圳的基金经理表示,部分板块的估值还有合理性。北京的基金经理认为,酒类板块主要是基于稳定增长的业绩,贵州茅台属于奇缺品种,既然茅台能上那么高,那么五粮液、汾酒等又有和茅台的可比性,因此酒类板块的估值还有合理性。钢铁板块主要是基于钢价以及对固定资产投资的判断,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固定资产投资肯定不会降下来,只会持续增长,在这个因素的支持下,那么钢铁板块目前的估值基本合理甚至未来仍然有继续上行的可能。对于地产板块,判断的核心还是在于房地产行业未来的发展空间以及资产增值,一旦房地产板块调整到一定程度,肯定有购买的空间。

  未来的机会在个股

  “与去年大部分股票上涨普遍翻番相比,今年的投资格局发生了质的变化。”基金经理和投资总监普遍有这种观点。

  前面提到的深圳基金经理表示,未来系统性的板块机会很少,主要还是发掘个股,关注整体上市、资产重组以及一些低估的公司。而北京的基金经理也表示,与去年相比,系统性的行情已经不复存在,未来的行情还是在于个股的发现,很多个股会下跌,部分会涨起来。

  广州的基金公司投资总监也表示,未来的机会也是在低估个股。他还表示:“目前的市场肯定存在泡沫,资本市场就是一个不断矫枉过正、挤压泡沫的过程,但是这个泡沫也有越吹越大的可能,目前消费品的泡沫已经够大了,因此投资者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