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宽幅震荡行情 两类防御品种成“避风港”

  由于市场传闻加息和估值高估的争论、以及管理层对市场风险的友情提示等诸多因素的影响,涨势凌厉的A股市场在昨日突然蔫了,上证综指更是出现了117.76点的跳水行情。

  防御性品种是最佳的避风港

  目前,A股市场虽然调整幅度较大,短期趋势也不乐观,但由于牛市的四大支点即货币流动性过剩、人民币升值的趋势、中国经济增长、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未有任何改变。

既然如此,目前A股的急跌就不是转势,是牛市主升浪中的一次正常调整。

  牛市中的回落幅度具有不确定性,既可能出现大幅回落,也可能迅速调整到位,所以,投资者的操作思路依然是见仁见智。不过从机构资金的角度来说,选择防御性品种往往是最佳的操作思路。

  关注两类防御性品种

  防御性品种具有独特的投资魅力,那就是整体上市所带来的高速成长机会。大家知道,防御性品种主要是因为业绩的增长相对缓慢,但也不会出现业绩下滑,市场形象是“成长不足,稳健有余”。

  股改之后,控股股东的思路出现了积极变化,整体上市的欲望和动力非常强,而不少防御性品种的控股股东拥有更多的优质资产,所以,一旦整体上市,上市公司的成长趋势将更明显,因为新的优质资产进入后将迅速增厚每股收益,从而迅速提升估值重心,上港集团、深圳机场等个股就是典型。

  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两类个股,一是具有整体上市预期的个股,包括盐田港、天津港、大秦铁路、广深铁路、上海机场等优质上市公司,其中盐田港、天津港的整体上市预期最为强烈,盐田港在近期的大幅上涨既有估值洼地效应,但也有盐田国际三期注入上市公司的预期,所以该股值得进一步关注,天津港、上海机场的预期也相对强烈,可重点关注。

  二是拥有新的利润增长点的个股,如日照港、营口港、深圳机场、白云机场等。有行业垄断性和提价预期的个股,如申能股份、长春燃气等品种都可予以跟踪,长春燃气在昨日逆势走高,不排除进一步填权的可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