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广东今年生产总值预期增长目标9%

  昨天(1月25日)上午,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省政协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上对即将提交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说明。他透露,2006年全省GDP 达到25800亿元,比上年增长14%,约占全国的1/8,人均GDP 达到3500美元。

为减轻资源环境的压力,今年全省生产总值增长预期目标为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增长8%。

  黄华华指出,2006年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4%;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8.3%,增幅创近9年来新高。财税收入与经济快速增长相协调,来源于广东的财税总收入突破5000亿元,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增长20.5%,创近5年新高。全省各级对“三农”投入明显加大,其中省级财政投入142亿元,比上年增长15%。进出口总额逾5000亿美元,其中外贸出口3000亿美元,增长26%,占全国的30%。

  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全省去年全年162项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1050亿元以上,又有一批项目竣工投产。

  黄华华说,今年将大力改善民生,系统解决“一保五难”问题。省新增43亿元,总投入169亿元,加快解决城乡低保、农村看病难、读书难、住房难、饮水难、行路难等突出问题。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全面实施新的基本养老金 计发办法,加快建立地方养老保险制度和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制度。(记者文远竹 通讯员王少勇、赖南辉)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华华 | 广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