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上海:银行金价低 金店受冲击

  工商银行个人实物黄金 业务不久前推出Au100g新品种,目前已有部分上海市民按当前金价 花每根1.6万元左右的价格买入100克金条并提现。业内人士认为,这将对金店的金条销售带来冲击。

  据了解,沪上金店发售的金条,每克定价一般要比上海黄金交易所价格高出二三十元,而银行的实物黄金业务则基本参考金交所价格。1月上旬上海金交所Au100g收盘价格是159.40元,也就是说通过实物黄金业务购入并可提现的100克金条价格为1.6万元。而同期沪上金饰品企业挂出的金条单克价格大多在185元左右,100克的金条售价要超过1.8万元。这样,银行实物黄金投资提现的金条,要比在金店购买的100克普通金条便宜2000多元,差价如此悬殊,岂不对金店金条销售业务带来影响?

  对此,一些黄金首饰品牌企业回应:消费者在金店购买的金条,含品牌和纪念意义等附加值,还有一部分金条装饰的加工费用。行家表示,从银行提现的金条和金店出售的金条,纯度均达到99.99%,品质没有区别,投资价值是一样的。市面上销售的金条一般都有简单装饰,包括企业品牌和年肖等,但加工并不复杂,耗费不了许多工本。品牌和装饰性加工确实能令金店金条略微增值,但如果两者之间的差价超过合理范围,理性的消费者应该会择廉价者购买。

  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银行把可以提现金条的实物黄金业务门槛从原来的1000克降至100克,实际上使市民通过不同途径可以以更低价格购得金条,是市场化的体现。

  还有人大胆设想,用从银行提现的金条委托饰品企业订做首饰,要比购买首饰便宜许多,因为金饰品每克零售价要比普通金条还高出10元左右。今后金饰品销售企业可能会因此提高代加工的工本费,金店赢利模式可能从目前主要靠材料批零差价赢利,逐步转向以设计、工艺等“软实力”赢利。目前上海开展金条代加工首饰业务的金店不多,新年伊始一些金店还打出工本减半的优惠来吸引顾客,显然还不是以设计和工艺取胜。(杨 群)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