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各国商界领袖力挺星巴克出故宫

  芮成钢昨从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致电本报

  昨日,正在瑞士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央视主播芮成钢向《每日经济新闻》发来了一张开在一家色情影院门口的星巴克照片。他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他所接触到的参加年会的各国商界领袖几乎都支持星巴克撤出故宫。

  芮成钢在给本报发来的这张照片中描述到,瑞士的这家星巴克就开在苏黎世老城区里,这条街曾经是个红灯区,两年前开的这家星巴克,而且就开在了早已在这里的一家未成年人士不得入内的严格限制级的专业成人电影院对面。两家店是正好门对门,相距不到5米。

  芮成钢向记者表示,在年会期间,他遇到了美国旧金山市市长盖文纽森,纽森市长很认真地对他表示:“我认为星巴克应该立即撤出故宫。它与紫禁城的氛围极不协调。请转告中国的朋友们,我认识的每一个去过故宫的美国人都对此深表反感。我几个月之前刚刚去过北京上海,在故宫看到星巴克让我大吃一惊,简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如果我能通过我的言论来帮助星巴克撤出故宫,那将是我此次中国之行的最大收获。即使是在旧金山,我们也不能让星巴克出现在某些地方。”

  芮成钢表示,他所接触到的参加年会的各国商界领袖几乎都支持星巴克撤出故宫,其中包括美国贸易代表、前副国务卿佐利克。同时他还搜集了一下西方媒体对星巴克故宫问题的报道,几乎所有民调都显示,支持星巴克撤出故宫。

  近日,有媒体作出了“多数游客赞成故宫留星巴克”民意调查,在这个调查里,该媒体指出“9成被调查者认为,只要从外观上没有破坏故宫的整体风格,不影响到文物保护,星巴克在故宫开店是为故宫增添了一项服务”。

  昨日,芮成钢对该调查的可靠性和真实性表示质疑。“这不是小题大做,星巴克在法国、澳大利亚等国家遭到抵制。几个月前,英国的媒体还连篇累牍地要把星巴克轰出伦敦,觉得街上平均两分钟一个星巴克,英国人已忍无可忍了。星巴克屡次想进入澳大利亚都没有成功,只有很少的店。”芮成钢表示。

  昨日,远在瑞士的芮成钢在电话中向《每日经济新闻》感叹:“假如国人来到这里看到这一情景再联想到故宫里的星巴克,不知要做何感想?”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芮成钢 | 达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