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越边贸红火 西南边陲崛起“国门型”城市

  本报讯 大小店铺和口岸交易场里堆放着小山一样的中草药材,商贩说着中越两国语言自由交易……记者最近在中越边陲爱店镇中草药口岸采访时发现,这样繁荣的景象随处可见。

  如今的爱店中草药口岸已是中越边境乃至东南亚地区最大的中草药市场。

而在十多年前,这个口岸只有100多户本地农家,下起雨来,三条狭小街道就变得泥泞不堪。

  “目前爱店平均每天出口100至200吨中草药材,年成交额超过三亿元人民币 ,这在十几年前我们是想也不敢想的。”爱店镇党委宣传委员何衷明说。

  像爱店镇一样,中国广西与越南接壤的其他边境地区也正悄然重塑着自己的形象——从边陲小镇到新兴的“国门型”城市。

  中越两国边境贸易的日趋红火为边陲城市的转型提供了动力。在东兴边民互市贸易区码头,每天有数十艘满载货物的船往返于中越边境。“我有六支运输船,每天每支船能跑两三趟活,生意很好做。”越南船主黎际福说。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