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借壳上市是现阶段较好选择--访长江证券董事长胡运钊

    本报记者 俞叶峰

    1月24日,石炼化(000783)公布了资产重组及股权分置改革方案,长江证券借壳石炼化的操作路径由此浮出水面。

昨日,长江证券董事长胡运钊接受几家证券媒体的联合采访,介绍了长江证券借壳上市工作的相关情况。

    去年12月初,长江证券总裁李格平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称,上市将是公司未来的一个重要改变,但目前的重点将转到增资扩股和谋求IPO上市。对此,胡运钊昨日解释说,增资扩股首先就必须面对如何平衡新老股东利益的难题,鉴于长江证券股东数量较多,且持股较为分散的具体情况,股东在短时间内难以就增资扩股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同时,由于前几年证券市场持续低迷,券商普遍经营比较困难,虽然长江证券经营一直比较稳健,没有出现大的风险,但是由于2005年公司托管大鹏证券较大幅度地增加了营运成本而导致当年出现亏损,因此近一两年内公司很难通过IPO实现上市。在这种情况下,借壳上市是公司在现阶段的一个较好选择。

    在回顾公司借壳上市的过程时,胡运钊说,2006年5月,在当地政府的引导和协调下,公司与东湖高新控股股东就借壳一事进行磋商,由于东湖高新不能提供净壳,与监管部门关于券商借壳的要求不符,导致相关工作无法推进,借壳计划未能实施。公司及时向监管部门进行了汇报,并对借壳上市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反思,拟定了“积极推进、审慎操作”的工作原则,并且制定了IPO和借壳上市同步推进的策略,及时启动了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此后市场关于长江证券借壳的传闻大都来自某些机构不负责任的猜测。公司本着对市场和投资者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向监管部门报告并采取了必要的法律措施。

    胡运钊董事长强调,本次借壳方案尚需经石炼化股东大会暨相关股东会通过,最终还需得到中国证监会的核准。同时,他还表示,对于石炼化的股权分置改革,中国石化和长江证券经过反复磋商,从保护流通股股东利益的角度出发,制定了一揽子计划,体现了最大的诚意,也付出了较高的成本。他希望能得到广大流通股股东的支持,以顺利完成本次重组和股改工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运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