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中国商业电讯报道专栏

移动运营商将与非官方WAP门户展开合作

  北京2007-01-26(中国商业电讯)--WAP非官方门户从2004年开始启动,2005年市场进入快速成长期,在2006年-2007年,一方面由于市场发展过于膨胀,而没有明确的商业模式支持,加上运营商会进一步加强自我渠道和营销资源的控制,行业监管的加剧,在2006年下半年导致第一次产业盘整。

这次产业盘整,一部分中小的、同质化的不具备竞争力的WAP非官方门户淘汰。

  易观预测:

  2007年,移动运营商将逐步开放资源,在业务管理框架下,与非官方WAP门户展开合作。

  易观分析:

  随着支持WAP业务的手机终端渗透率的不断提升,用户对于WAP服务认知度的不断提升,消费者对于WAP服务需求大幅度增加。其次,WAP服务市场规模的快速增长,吸引了更多的进入者。但是由于目前移动运营商对相关资质的审核要求壁垒较高,同时官方门户现有模式也存在一些弊端:业务定位复杂,位置资源有限,容易引发SP之间的非良性竞争,因此,非官方的WAP门户必须寻找新的赢利模式以及收费渠道。由于WAP非官方门户的申请并不属于移动运营商管辖范围内,另一方面,随着移动运营商对于GPRS和CDMA1X流量资费的调整,用户对于免费获取相关的服务的需求进一步增加,非官方门户得到了快速的发展。

  易观认为,SP和CP作为移动增值服务产业创新的积极推动力量,在产业链发展的不同阶段都发挥着重要作用。运营商会积极鼓励SP和CP在新兴的服务里面充分发挥创造力。特别是对于中国这个复杂的市场,广大的SP和CP的业务和营销创新能力会一直是移动互联网前进的动力之一,光靠运营商自己的力量是无法很好的挖掘和满足用户需求的。

  作为移动互联网未来的发展方向,非官方WAP门户的发展和繁荣,事实上将很大程度上带动和影响移动互联网的升级,是移动互联网演进的标志。非官方WAP门户还将促进诸如移动搜索、移动Blog和移动广告等新商业模式的发展。因此,移动运营商会积极参与产业链构建当中来,引导产业发展方向,并投入一定的资源来扶植和鼓励创新;另一方面,加强产业链之间的合作,鼓励SP创新,并在产业链合作模式上进行创新,使大家资源互补,优势互补,都获得双赢。

  易观建议:

  非官方WAP门户应该通过加强产品和服务优势,尤其是在提供与官方网站差异性的产品上。非官方WAP门户应把握机会,在扩展运营商合作的同时重视改善用户体验和业务品牌运营状况,良好的业务流程设计和充分利用各业务平台的技术特点可以极大的改善用户体验;运营业务应注重品牌的建设,例如在产品和业务界面上可以充分体现这一点。同时加强用户需求、消费行为、消费偏好的研究,开拓细分市场,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

  关于易观国际

  易观国际成立于2000年,是中国信息化、互联网和新媒体以及电信运营行业规模最大的中国科技市场领先的研究和咨询机构。每年为超过50000名来自于TMT产业的技术厂商、行业用户、投资机构、政府部门的高级主管等,提供包括连续性的技术市场追踪、技术及行业应用热点分析报告的多用户服务,以及顾问式专项咨询服务的全方位解决方案,并在每年举办的超过20场的行业封闭式沙龙中,进一步加强产业与用户、政府机构间的深入沟通。另外,我们在对技术理解的前提下,通过长期积累的企业信息数据库、方法论、扎实的基础研究手段和广泛的国内外影响力,帮助我们的客户优化其商业决策,预测未来,发现事实,影响观念。联系方式:

  易观国际 网址:https://www.analysys.com.c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