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中集集团(000039):从产品龙头走向全球物流装备产业龙头 “买入”

  从产品冠军走向产业冠军公司是全球集装箱行业的龙头企业,从单一产品干货箱成为世界第一开始,公司不断完集装箱产业链,拥有全系列的集装箱生产能力,并延伸至服务与维修。在集装箱基础上,公司进一步延伸至登机桥、专用车辆、铁路运输车辆和罐式设备,从产品冠军逐步成长为世界物流装备制造业的冠军。

  外延式发展模式保持企业持续增长中国制造业正在快速发展,但在市场快速增长的同时,也形成了行业的高度竞争,中集集团通过收购兼并不仅迅速壮大自己,同时也改变的世界集装箱行业的竞争局面;公司在进入空港设备和专用车辆时基本上采用外延式的发展模式获得快速进入新的产品领域的机会。不仅节省了产品初期的研制成本,而且直接获得成熟的人力资本和新的产品销售网络。公司已经积累了行业整合和集团化管理的经验,所有收购企业都得到了较好的发展,我们认为公司这种模式还将继续演绎,并且因此在制造领域持续增长。

  专用车辆高速增长五年再造一个中集中集集团2000年销售收入89亿元,2001年67亿元,2001年当年开始研究并于次年进入专用车辆领域,我们预计2006年公司车辆销售将近80亿元,相当于公司发展20年的平台。一般来说,机械产品从研究试制到量产就需要三年以上的时间。而中集仅用三年时间就成为了国内专用车辆的龙头。公司从研究到辆量产仅仅用了6年的时间再造了一个2001年中集。

  即将迎来中国物流转型升级的良好机遇世界制造基地的转移和中国经济发展,将导致工业企业和商业企业大量的物流,而从效率来看,中国传统的物流方式将受到来自世界物流企业的挑战,于2006年对外开放的物流市场将随着竞争和企业追求效率发生深刻的变化,物流装备也将迎来全面升级的良好机遇,门到门的多式联运方式将成为物流发展的主要方向,中集集团在这一转型过程中将成为最受益的企业。

  建议以公司发展能力评估中集价值装备制造业的振兴仅仅靠政府给予优惠政策只是一个阶段性减轻国际竞争压力和培育竞争水平的措施,行业内主要企业获得的机遇基本上没有太多的区别,而且某种程度上还会激发投资热情和产能过剩。我们认为投资垄断性领域看资源,投资竞争性领域看企业能力。应该给予公司管理溢价。建议买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