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公交移动电视全国联播网启动

公交移动电视全国联播网启动



  卖动传媒创造2亿覆盖人群神话

  2007年,公交移动电视行业划地而治、分散经营的局面有望被彻底动摇。日前,国内最大的公交移动电视广告联播网“卖动传媒”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启动。国内最大的公交移动电视运营商世通华纳宣布,以全国30家分公司为依托,整合庞大资源平台的“卖动传媒”以全国联播、连接买卖双方的全新移动传媒理念,覆盖全国超过30个中心城市,5万辆公交车,8万台收视终端,成为全国2亿覆盖人群获取生活资讯、商品信息的重要通道。

  据了解,区域局限性已经成为目前移动电视产业发展的制约因素。划地而治、分散经营导致公交增值资源的浪费,而“卖动传媒”以全国公交移动电视广告联播网的方式,整合高达每天2亿人次的受众规模,提供了新媒体时代广告信息有效投放的一条重要途径。

  广泛受众群体激发巨大产业价值

  早在国人尚不知坐公交车还能看电视的时候,厦门出现的“公交车载多媒体播放监控系统”,满足中国城市公交车辆智能管理及多媒体播放需要,实现了播放及摄像(监控)一体化,也一举奠定了“卖动传媒”的思想雏形。从上海920路公交车首次出现正式的移动电视,到如今公交移动电视全国联播网的出现,公交移动电视仿佛一夜之间遍地开花,成为发展最为迅猛的新媒体。

  目前移动电视已在公交车、地铁、出租车 、办公大楼等领域相继得到应用,其中,尤以公交移动电视的发展最为迅猛。据中国权威调查机构CTR统计,目前约75%的中心城市人口,每天以公交系统穿梭于城市各大卖场。受众群体的庞大基数,使公交移动电视蕴含的巨大产业价值迅速被激发。以公共交通体系最发达的北京、上海两市为例,北京市公交车数量已达到 2 万多辆,每天乘坐公交车的人次高达 1180万,年运营总人数近50亿人次,上海公交每天乘坐人次超过500万,年客流量30亿,数字惊人的受众群体,形成一块规模巨大的市场。据测算,以每个大中型城市拥有2000-5000辆公交车、每辆车上安装2台移动数字电视、每台每月收入1000元计算,一个城市一年的移动电视广告收入将在7000万元左右,如果有100个城市能达到这种水平,全年收入将达到70亿左右。

  资本聚焦公交移动电视产业 鄢礼华一年挺进“帝国时代”

  曾经,以分众模式为代表的新媒体成为资本青睐的对象。随着我国公交事业的迅猛发展,以及个性化消费需求的出现,都有效加速和提升公交移动电视产业的市场空间和机会。保守估计,目前仅我国汽车领域蕴藏的移动电视市场价值就高达100亿。诱人的市场空间,自然吸引了资本的关注。

  随着鼎晖投资、成为基金、国泰财富、华登基金4500万美元先后注资世通华纳,鄢礼华创造了2006年国内企业获得最大笔风险投资 的纪录,让“卖动传媒”这一开辟中国移动传媒新时代的产物,在综合因素均已成熟的条件下应运而生。如今,世通华纳的南征北战策略已成效显著。“卖动传媒”的视听终端装置数量从只有区区几百台迅猛发展到今天的8万台,覆盖全国30个城市。资金实力、终端覆盖、客户资源等积累雄厚的世通华纳,几乎垄断了核心城市的公交车广告资源,并显示出更加灵活机动的竞争优势。

  市场经济环境下,“大鱼吃小鱼”定律让位于“快鱼吃慢鱼”已经得到大家广泛认可。在城市道路建设逐步完善的今天,公交路线以及车辆的膨胀是有一定限度的,公交移动电视载体资源的不可复制性,决定了快速占领市场成为竞争的关键。可能很多人想象不到,如今“卖动传媒”覆盖2亿人群的奇迹,竟然是在几乎一年时间内完成的一项“不可能的任务”。2006年之前,世通华纳还只是厦门当地公交移动电视市场的霸主,而伴随着资本的循环注入与扩展战略的全面启动,凭借着一个城市从洽谈签约到完成终端安装及车辆相关改造任务只用两个月时间的效率,如今30个城市已经为“卖动传媒”打造全国公交移动电视联播网提供了资源平台。鄢礼华和他的“卖动传媒”进入了公交移动电视全国联播网的“帝国时代”。

  资源整合 公交移动电视产业的必由之路

  据了解,目前公交移动电视大致可分为地方派和全国派两大阵营。广电部门支持的各地方公交移动电视作为“地方派”具有“近水楼台”的资源抢占优势,但其最大弊端在于“地方割据”、分散经营,不利于信息的统一有效传递,这一点对于广告主的影响尤为明显,当然这同时也带来了地方派特有的贴近当地消费特征等优势。日前世通华纳掌门人鄢礼华在“卖动传媒”开播仪式的话是对此的最形象诠释:“如果某一个品牌要在全国城市公交车上的移动电视投放广告,通过‘卖动传媒’,不必和每一个城市的移动电视运营商逐一谈判,就能实现全国性的移动电视广告投放。”世通华纳打造的“卖动传媒”就是民营企业入主公交移动电视广告运营商的“全国派”的典型代表。

  “合作换资源”是构建全国公交移动电视联播网的重要手段:通过与各地城市广电系统、公交系统的广泛合作,公交移动电视运营公司负责视频终端提供、技术维护、内容制作、广告开拓和管理等,当地广电系统负责提供传输通路、部分传播内容,以及节目的审查,公交系统提供车辆资源。以国内最大的全国公交移动电视联播网提供商世通华纳为例,正式通过上述有效的合作,已形成超过30个城市的5万辆车的庞大资源库。跨越了区域壁垒,实现全国联播的条件成熟,统一所有城市公交移动电视的广告运营品牌“卖动传媒”的诞生是水到渠成,取代原本各地移动电视分散经营模式,采取异地联播、节目置换等合作方式,对资源进行最优化整合,规模效应带来了更强的竞争力。

  《数字电视地面传输国家标准》将于今年8月1日正式实施,公交移动电视产业将更加科学规范,移动电视也将迎来高速发展时期,届时,整合庞大资源、统一调配、全国联播的跨区域性移动电视运营商将获得更加有利的发展契机。

(责任编辑:谢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鄢礼华 | 方式 | 商世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