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化学制药:大面积降价 中性评级

  事件:

  今日发改委在其网站上刊登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精氨酸等354种药品最高零售价格的通知,主要内容如下:2007年1月2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根据《药品政府定价办法》及有关政策规定,在进行成本和价格调查、专家评审,以及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精氨酸等354种药品,近1800个规格的最高零售价格。

其中70%的品种下调价格,平均降价幅度20%,最大降幅85%,降价金额约70亿元。并进一步强调医疗机构药品加价15%的规定。此次调价自2007年1月26日起执行。

  降价政策分析与点评:

  此次药品降价主要涉及的产品包括心脑血管用药、糖尿病用药、抗病毒、抗抑郁药和生物制品等。其中心脑血管用药是目前国内使用范围大,销售金额位居第二,也是此次降价的重点。心脑血管中成药没有列入此次降价范围。

  2006年6月以来,国家发改委分别对抗感染,抗肿瘤,心脑血管用药进行大面积降价。经过2004年以来的几次大幅降价,降价品种基本覆盖了目前主要药品。我们预计未来大范围的药品降价政策将减少,药品调价的方式主要是定期小幅调整。

  值得注意是,此次降价品种包括部分生物制品。主要包括血液制品,细胞因子类药物等,生物制药上市公司双鹭药业、华兰生物、四环药业受到的影响较大。另外,天坛生物、华东医药等公司的产品也在降价之列。

  除了药品降价给行业带来直接冲击以外,政府还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行业的发展进行规范。其中包括,医药购销反商业贿赂,针对药品生产企业的飞行检查,对新药审批的整顿,对药品文号进行复查及药品的再注册,对医药行业为期一年的整顿等。

  2007年医疗体制改革将深入推进,一系列医疗政策将出台。根据医改的大方向,低水平广覆盖是医改的目标。政府将加大对社区医疗和第三终端的投入。我们认为医疗体制改革对大多数药品生产企业是利好,特别是大型普药类生产企业面临的机会较大。我们维持医药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

  作者:4 王友红 长江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