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国通货膨胀率去年12月出现反弹

  昨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通货膨胀 率去年12月出现反弹,这几乎彻底消除了美联储(Fed)在近期内降息的可能。

  去年12月,由于此前几个月持续下降的能源价格飙升4.6%,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 )上升了0.5%。

  高于预期的CPI升幅结束了连续两个月通胀下降走势。原先市场已开始预期,美联储可能会很快放弃加息的政策取向,开始为春季或夏初的降息做准备。

  12月份核心CPI上升了0.2%,11月份为持平。核心CPI数据剔除了波动较大的能源和食品价格,受到美联储更为密切的关注。

  数据发布之际,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发出严词警告,称联邦医疗保险制度(Medicare)和社会保障体系等政府补贴计划成本飙升,将对美国的繁荣构成长期威胁。

  伯南克向参议院预算委员会(Senate Budget committee)表示,对美国经济“活力、效率和增长率”的效应,很快就能显现出来。

  他将联邦医疗保险制度视为对美国公共财政 的核心威胁,认为这是一个“比社会保障大得多的问题”。他呼吁对美国医疗领域进行彻底改革,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一位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声称,美国创纪录的贸易逆差数据表明了美国贸易政策的失败。伯南克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是,美国在短期内能够依赖外资的流入来补充国民储蓄,这对美国是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美国 | 美国大于日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