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媒体头条

北京晨报:罗杰斯北京放出“A股泡沫论”

  也许只是巧合,也许是央视选择了正确的时点播放吉姆·罗杰斯的“A股泡沫论”,资金推动型牛市 在昨日遭遇当头一棒。在香港股市周三交易还算平静的背景下,沪深股市昨日开盘后即选择向下,全天股指大幅下跌,上证指数暴跌117点,深成指353点的下跌也阴森恐怖,创下6个月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

  ●罗杰斯北京行大谈泡沫

  对于中国投资人而言,感觉最像算命先生,也算得最灵验的投资大师非罗杰斯莫属。正是他在股市还未跌破千点前准确预言了最后的暴跌,并给出精确的牛市启动时间。

  正因为此,罗杰斯在央视CCTV《经济半小时》访谈实录中提及“市场现在正处于这样一个上升阶段,每个人不管怎样都在歇斯底里地购买股票,这不是中国市场的特有现象,世界市场也是如此,这其实是一个危险的市场阶段。我不是说市场不能继续上涨了,我只是说我不会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进行投资或是买股票”。很显然,罗杰斯正在暗示股市出现泡沫。

  央视关于罗杰斯的报道还很多,比如继续长线看好中国牛市、不会抛售股票等,但由于指数在三千点附近过于敏感,市场用暴跌的方式证明了大师的“泡沫论”。

  ●暴跌警醒泡沫破裂风险

  其实,关于股市最近已经不便宜的声音一直不绝于耳,罗杰斯只不过是最著名的大师而已。来自基金经理的内幕消息是,近期已有QFII 开始减仓A股。而就在不久前,富兰克林邓普顿国际投资总监史蒂文·多佛认为在未来一段时间,A股市场很可能有比较大的幅度调整。“我所说的调整,可能是20%的幅度,可能在未来的12个月内发生”“我不认为投资人现在应该把大量的钱砸入股票市场,但这是短线的一个观点。”他的观点与罗杰斯异曲同工。同样的话,著名投资银行高盛近期也讲过。

  在外资眼中,股民日开户数持续在五万户以上,这是很明显的过热信号,也是泡沫越吹越大的迹象。虽然近期内地经济学家们也在纷纷提出“泡沫论”,但从实际情况看,威慑作用显然不如外资投行的看空声音。

  ●A股拖累港股国企指数破万点

  受A股中国人寿、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的拖累,港股国企指数虽然同日也大跌破万点,但看上去更像是对A股的跟从。

  在昨天暴跌后,市场人士纷纷寻找下跌的理由。罗杰斯的“唱空”无疑是此次下跌的最直接理由,其言出必应的特点引发了市场联想。从报道中不难发现,罗杰斯在北京的时间和央视播出的时间有“时间滞后”,这也让担心行情的投资人害怕央视的播出时间有“选择性”,但这一切也只在猜测之中。不过,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昨日对国企发出警告称不要蓄意炒作,也被视为A股下跌的另一原因。晨报记者 高翔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杰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