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联通两网分拆 与分拆无关?

  马晓芳

  “这已明显透露出重组的先兆。”BDA资深电信分析师张宇表示,“这也是自从市场上传出联通分拆的消息以来,目前可以看到的最实质性的一步举措。”他认为,如果联通真的要两网分拆,第一步能做的也只能这样。

  张宇表示,C网以前一直是联通营销的重点,G网在没有营销、没有大规模网络优化的情况下仍旧贡献了联通的主要利润,因此如果真的C、G网分开经营,那么对于G网的业务提升最大,目前联通的做法,验证了前一段时间的传闻。因此,G网很有可能留在联通,加上移动上TD比较确认,所以联通上WCDMA的可能性大增。

  联通集团官方人士则强调,这样做的目的是为3G作准备,跟分拆没有任何关系。该人士表示,目前联通有两张网络,可以说拥有巨大的资源优势,现在C网覆盖质量完善,盈利水平大幅提升,过去两网混营的弊端日渐明显,为了促进两网业务持续健康有效发展,做精做优两张网络,所以,集团作出了前端分开经营的决策。

  根据联通公布的2006年前三季度业绩,CDMA业务税前利润为6.6亿元,而联通高层已在多个场合表态,联通CDMA将首度实现全年盈利。

  上述人士解释说,这次调整是前端分营,后端共享。

  不过张宇认为,在联通C网实现盈利的背景下,采取两网都要做精做优的方针,有利于联通在未来可能的分拆中提高谈判砝码,而且采取后台共享的分营方案,仍然不能排除联通租赁C网的可能。他指出,由于联通这次给出的调整时间非常短,不能排除近期将有重组方面的重大变动。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