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中银国际:东阿阿胶 阿胶业领导者 首次评级优于大市

  阿胶产业的领头军。东阿阿胶是阿胶产业的领导者,具有很强的定价能力和对上游驴皮资源的控制力。今年新管理层上任后调整产品结构,对低毛利、高驴皮消耗的阿胶块进行限量提价,引导市场需求转向高毛利、低驴皮消耗的复方阿胶类药品和保健品;同时改变营销模式,变渠道推动为终端拉动,启动了新一轮快速增长。

预计2006-2008年业绩复合增长率为33.8%。首次评级为优于大市。

  管理层的变动。阿胶由驴皮精制而成,补血升白、提高免疫力,是亚健康人群进补和肿瘤辅助治疗的原生态滋补上品,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市场需求巨大。东阿阿胶是阿胶产业的领导者,占全国产量的70%和出口量的90%。领先优势由东阿独特的水资源、生产工艺和对上游驴皮资源的控制形成。同时,阿胶具有很强的定价能力,与云南白药和片仔癀一样,公司未来仍存在不断提价的空间。

  限制阿胶块的供应。今年新管理层上任后,调整产品结构,对阿胶块进行限量提价,引导市场需求转向阿胶的复方药品和保健品系列。此举有利于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的需求,并将提高公司毛利率从2005年52.4%到2008年的58.5%。

  营销模式的改进。同时公司对营销模式进行改革,变渠道推动为市场导向的终端拉动,人员配置向终端倾斜,并在配套的激励、考核制度方法相应变革。前三季度销售势头良好,我们预计阿胶系列的增长将会超出市场预期。

  对上游驴皮资源的有效控制。驴皮资源不会制约公司发展,我们测算,产品结构调整后公司未来三年阿胶消耗量维持在2,000吨左右,原料供给基本满足。海外驴皮进口和国内养驴基地的建设将从长远保证原材料供应。

  估值。预计2006-08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33.8%,净资产收益率2008年达19.1%。考虑到东阿阿胶的行业地位、公司营销能力的提升和未来三年的成长性,以及未来还有进一步整合阿胶产业的可能,我们给予东阿阿胶2008年32倍市盈率,相当于当前云南白药和片仔癀的估值水平,得出股改前目标价位20.0元,首次评级为优于大市。

  作者:邹敏 中银国际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