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哪只股业绩暴增价值严重低估

  现代制药股改业绩承诺引发注资预期

  投资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联合证券

  现代制药(600420)主要从事化学原料药和制剂生产,联合证券表示,由于原料药产品竞争激烈、加上药品降价和营销不力,公司主业在短期内缺乏爆发性增长,2007年每股收益预计在0.24元,与股改承诺的2007年每股收益0.35元尚存在较大缺口。

  联合证券认为,公司大股东医工院是我国医药工程系统重要的研发机构,旗下有现代药物制剂研究中心、医工院医药公司等优质资产,股改时大股东曾有注入优质资产的承诺。资产注入可提升新药研发能力和消除关联交易,从而提升现代制药的估值水平。

  联合证券预计,现代制药2007年实现每股收益0.35元的可能性较大,公司应享有行业28倍市盈率的估值水平,目标价9.80元,建议增持。

  隧道股份有待市场重新认识和定位

  投资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联合证券

  联合证券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隧道股份(600820)不仅在软土隧道施工方面具有突出优势,还成功实现了产业链的延伸,成为国内首家生产盾构机的企业。公司在盾构机领域取得的突破,将为业绩增长提供新的引擎。

  联合证券表示,隧道股份正积极扭转低利润率及业绩下滑的被动局面,受2010年世博会的推动,上海近几年处在基建的高峰期,公司擅长的跨江隧道和地铁隧道施工的投资规模将出现井喷式增长。以公司在行业内的施工能力和技术优势,将有望分享上海基建爆发性增长的大蛋糕。联合证券认为,隧道股份需要被市场重新认识和定位,目标股价13.58元,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上电股份股价被明显低估

  投资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光大证券

  光大证券最新研究报告指出,未来几年是上电股份(600627)主业和投资收益齐头并进的大好时刻,业绩会取得长足发展。

  上电股份主营输变电、工程成套和进出口业务。现在公司在青浦建设中低压电器生产基地,扩大产能,预计此业务未来三年内保持25%的增长率。

  工程成套业务在06年有较大发展,包括承接了220kV变电站项目和苏丹5座20kV变电站,这些高利润率项目增加了业务收入和毛利水平。进出口业务稳定发展。

  上电股份在上海锅炉厂的订单在200亿元以上,能保证业绩在2008年维持高位。公司的输变电业务前景可观,其中子公司净利润超过1亿元有施耐德配电、施耐德工业控制、上海MWB互感器厂、西门子开关。2007年阿海珐变压器厂以及西门子高压开关的年利润也会上亿元。

  光大证券预计,上电股份2006~200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1元,1.4元和1.6元,目前上电股份2007、2008年动态市盈率只有13倍和11倍,在电力设备行业属于明显的估值洼地,投资评级为“建议买入”。

  佛山照明兼顾价值与成长

  投资评级:强烈推荐

  评级机构:平安证券

  平安证券最新的研究报告预计,2006年佛山照明(000541)经营情况基本与上年持平,国内市场销售有所下降,但产品出口大幅度增长,收入与净利润可能与上年持平。

  佛山照明不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调整产品结构,扩大T5、节能灯、金卤灯的产能,降低综合成本。随着国家大力实施节能环保政策,节能产品增长有望超过100%。预计佛山照明2007年、2008年销售收入分别增长25%和23%,净利润增长12%和14%。

  平安证券预计,佛山照明2006~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3元、0.71元和0.80元,并且分红率依然保持不变。按照20倍目标市盈率测算,2007、2008年合理价位分别为14.2元和16.0元。

  作为价值与成长兼顾的品种,佛山照明目前估值具有吸引力,平安证券调高该股的投资评级至“强烈推荐”。

  作者:黄向东 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