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基金经理平静看调整

    □本报记者 王文清

    本周市场连续调整让前几天还在痛苦等待中无所适从的基金经理们舒了一口气。下跌虽然痛苦,但和失去理性的狂涨相比,手握重金的基金经理宁愿选择通过下跌来摆脱源源不断的投机性资金的干扰。

昨天收盘后接受记者调查的多位基金经理均表示,本次调整将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也一定程度化解了过快上涨给基金经理带来的操作困难。

    一位这两天基金净值损失较大的基金经理在电话中传出的声音十分轻松:“前面涨得确实太快,把净值中的泡沫调下来是好事啊”。

    两天前,多数基金经理的心态还是充满矛盾的。一方面,市场普涨把股市推向狂躁,作为经受过市场洗礼的机构投资者,基金经理普遍认同当前的股市已经出现了局部过热,泡沫正在滋生,但对后市长期增长的坚定信心又使大家不愿意也不敢轻易减低仓位。因为在蓝筹股供给不足的情况下,基金重仓的个股目前仍是市场相对稀缺的品种,基金经理担心一旦减持筹码后,很快需要以更高的代价买回来,或者根本买不回来。

    “调整是好事,是对不理性因素的消化”,中邮基金副总经理王文博在电话中给一位担心净值损失的朋友解释。王文博认为目前的调整不会对市场的整体向上走势构成任何改变,只会使市场更加稳健。他认为绝大多数基金经理会继续采取“买入持有”策略,因为在板块轮动加快的情况下,基金一般不会跟随市场节奏频繁调仓,但为了应对未来市场更大的波动,应该适当增加一部分防御性的品种。

    昨天下午不到6点钟的时候,记者采访了新世纪基金投资总监向朝勇。向朝勇心情很好,大有“另一只靴子落地”后的感觉。他认为本次调整不会影响基金经理的操作思路和仓位配置,并判断一些市场一致看好的个股的调整可能创造买入的时机。“我们所要做的其实很简单,就是投资最好的上市公司,克服恐高心理,充分分享这种增长”。

    其实本次调整基本是在基金经理们的预期中到来的,在记者接触的基金经理中几乎没有人会对此感到意外。上周在北京召开的华安基金机构投资者年会上,面对机构持有人对市场的担心,华安基金的几位明星基金经理就给出了这样的回答:如果不想错过股市的黄金上涨期,买入持有,不判断顶部是最好的方法。

    “卖还是不卖?”“不卖!”———这是多数基金经理的普遍心态。华安基金的基金经理认为在2007年出现20%-30%的调整幅度是正常的,投资者需要提高风险预期,而基金经理应该稳定自己的心态。在流动性溢价、人民币升值、人口红利趋势不改变的情况下,每一次调整往往可能成为投资的机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朝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