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江铜放铜砸碎“空库”传言

    □本报记者 黄嵘

    近期铜市场的焦点,集中于外电报道的江西铜业铜库存已经“空库”的消息上。在此消息支撑下,国内外期铜价持续上涨,国际各大机构也因此纷纷调整自己的研究报告。

但记者从国内现货市场了解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久别市场的江西铜业,在近期又开始向市场有节奏地投放铜,这也让外电消息“不攻自破”。

    据外电报道,本周三,江西铜业一高层官员表示:“我们的仓库中只有一点精炼铜。现在我们几乎空库,我们的一些矿厂现在在进行每年的检修,我们认为这将影响生产。”此后国际上各大机构都将此消息解读为期铜市场的价格利好。标准银行昨日就在报告中写道:“媒体的这一报道(指江铜铜库存消耗殆尽)支持了我们一直的观点:去年释放库存使得中国买家将不得不开始重返国际市场。这一观点在中长期内将支持铜价。”Triland昨日的交易日评中也描述道:“据报道(指江铜铜库存消耗殆尽),中国的供应正在变得非常紧张,导致周三伦铜以5727美元强劲开盘。”巴克莱资本的评论则更直接将此消息表述为“是个利好”。

    但就在昨日,许多上海地区的现货商却纷纷向记者反映,上周就已经在国内的现货市场看到印有江铜标志的铜。“这也就是说,久别国内现货市场的江西铜业其实在今年年初已经开始向市场投放铜了。”一位现货商解释道。另一位现货商也表示,目前国内的铜现货市场主要依靠两个途径供给:一是日趋增加的进口铜供给;另一则是江西铜业的国内铜。

    又据一些现货企业反映,在今年初的一次江西铜业的供货见面会上,江西铜业曾表示,年后将会有更多的铜投放市场。不过这些贸易商都没有向记者透露江铜此次投放的具体数量。

    自去年下半年开始,我国的两大主要铜矿企业———江西铜业云南铜业就一直没有向市场供给现货铜。当时很多市场分析人士都曾表示,国内的一些铜矿企业之所以没有出铜,可能是拿这些铜去LME交割。当时,LME的亚洲库存一直在增加。这些铜矿企业自己则表示,其实他们是拿这些铜直接去加工成铜管和铜材。不论去年下半年铜矿企业不向市场投放铜的原因到底是什么,至少从今年开始,江铜已经在现货市场上出现,国内铜的现货供给结构正在趋于合理,而并不象海外机构宣传的出现“几乎空库”的紧张局面。

    上述这些现货商也表示,江铜的再次投放也不能说明铜价就会一落千丈。一方面是因为这种投放量比较少,另一方面这种投放很有节奏。“据我观察,在铜价下跌的时候,铜的供方,包括进口商和铜矿企业,都会惜售,但在铜价格反弹以及盈利较好时,他们会卖出。目前沪期铜市场‘小碎步’缓慢上涨的走势,也同供给方有节奏的投放方式吻合。”一位现货商分析道。

    记者也观察到: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铜合约本周基本都以小阳线收盘,0703合约目前价格较1月19日最低价50920元/吨已上涨了3660元/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铜 | 商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