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金融衍生品市场 > 权证市场之数据篇

日评:认购权证反弹 认沽权证暴跌

  受早盘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中国石化等权重股早盘低开低走的影响,上证指数继昨日大幅调整之后早盘再度大跌,盘中最大跌幅超过135点,不过在11点之后,个股和指数走势开始企稳,在银行、房地产 等权重板块的大幅反弹作用下,指数最终收复早盘的下跌点数并将跳空低开的缺口完全补足。

两市今日总计成交1298亿元,比昨日缩量100余亿元。个股表现方面依然活跃,上涨个股已由早盘的不足100支上升到收盘时的700多支,而涨停个股也达到了37支。兴业银行的发行上市对于今日大盘反弹的作用十分显著:首先,兴业银行的发行有助于提升目前银行股的估值水平,近期股份制银行股的大幅上涨就是明显的体现;第二,兴业银行万亿资金下周一解冻对于指数的提前反弹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目前,市场总体运行状况良好,后市维持高位振荡的可能性大。

  沪深指数今日振幅分别高达6.48%和6.98%,而权证 市场的振幅有过之而不及,今日26支权证平均振幅达到了14.65%,其中认购权证为10.52%,而认沽权证更是高达18.78%。今日权证市场总计成交144.34亿元,比昨日减少了7.44亿元,已经连续两日缩量。振幅虽然都很大,但认购权证和认沽权证最后的结果却截然不同,前者跟随大盘触底反弹,平均上涨了3.92%,后者则持续杀跌,平均跌幅高达16.07%。涨跌幅上,受正股上涨带动,国电权证和邯钢权证跌幅居前,分别上涨了20.00%和7.73%,而两支“末日轮”沪场权证和原水权证跌幅居前,分别大跌了25.03%和23.80%,这两支权证将于今年3月6日和2月12日到期。目前内在价值为0。我们认为认购权证会因市场的反弹而富有投资机会,此外,部分认沽权证在经历今日的暴跌之后也会有反弹的机会。

  权证隐含波动率数据如下:权证平均隐含波动率为143%,认购权证(包含认股权证)平均隐含波动率为122%,认沽权证平均隐含波动率为158%,隐含波动率最大的是首创权证,为226%。

  今日权证要闻:

  1、东海证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注销邯郸钢铁认购权证并已获核准,此次获准注销的邯郸钢铁认购权证数量为200万份,生效日期为2007年1月26日。

  2、国泰君安证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注销包钢股份认购权证并已获核准,此次获准注销的包钢股份认购权证数量为200万份,生效日期为2007年1月26日。

  3、国都证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注销包钢股份认购权证并已获核准,此次获准注销的包钢股份认购权证数量为300万份,生效日期为2007年1月26日。

  4、中信证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创设招商银行认沽权证并已获核准,此次获准创设的招商银行认沽权证数量为2000万份,上市日期为2007年1月26日。

  5、中信证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注销原水股份认沽权证并已获核准,此次获准注销的原水股份认沽权证数量为100万份,生效日期为2007年1月26日。

  6、国泰君安证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注销烟台万华认购权证并已获核准,此次获准注销的烟台万华认购权证数量为300万份,生效日期为2007年1月26日。

权证名称

投资建议

五粮YGC1

溢价率为负值,极度实值,估值较合理,根据正股表现谨慎操作

侨城HQC1

估值较合理,短期依据正股变动谨慎操作

钢钒GFC1

溢价率较高,不参与

钢钒PGP1

价格和隐含波动率较高,不参与

华菱JTP1

谨慎

五粮YGP1

极度虚值,价格和溢价率很高,近期无法改观,不参与

中集ZYP1

虚值,价格和溢价率较高,近期无法改观,不参与

钾肥JTP1

虚值,价格较高,不参与

包钢JTB1

短期依据正股变动谨慎操作

邯钢JTB1

溢价率为负值,短期依据正股变动谨慎操作

首创JTB1

隐含波动率和溢价率较高,不参与

万华HXB1

溢价率为负值,估值较合理,短期依据正股变动谨慎操作

雅戈QCB1

短期依据正股变动谨慎操作

长电CWB1

谨慎

国电JTB1

谨慎操作

伊利CWB1

溢价率为负值,短期依据正股变动谨慎操作

马钢CWB1

短期依据正股变动谨慎操作

中化CWB1

溢价率较高,不参与

茅台JCP1

极度虚值,价格、隐含波动率和溢价率很高,近期无法改观,不参与

海尔JTP1

虚值,价格、隐含波动率和溢价率较高,不参与

雅戈QCP1

虚值,价格、隐含波动率和溢价率过高,不参与

万华HXP1

极度虚值,价格、隐含波动率和溢价率较高,近期无法改观,不参与

原水CTP1

内在价值为0,价格和隐含波动率较高,不参与

包钢JTP1

价格和隐含波动率较高,不参与

沪场JTP1

价格较高,不参与

招行CMP1

极度虚值,价格和溢价率很高,不参与

(东海证券独家供稿搜狐证券)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