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盾构机订单是未来业绩增长看点——隧道股份(600820)调研简报

  内容摘要:

  ?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高潮带来盾构机需求增长。“十一五”期间,我国规划建设城市轨道交通总里程约500~600公里,总投资1700亿元。我们简单按照5~10公里的使用寿命,“十一五”地铁盾构需求在100~120台,年均需求在20~30台左右。

?“洋盾构”占据国内绝大部分市场份额。光德国的海瑞克就占据国内盾构机市场的70%以上。除了外资品牌,国内除隧道股份还有二重、上重、大重、沈重和首钢等企业,独立进行盾构机的生产或与德国海瑞克、维尔特、美国罗宾斯等外资合资、合作生产。?隧道股份建成国内第一台自主知识产权的盾构机。“先行号”国产化率达70%,拥有33项专利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公司拥有博士后工作站,掌握为不同地质量身定做盾构机的研发优势。?07年盾构机业务开始大比例确认收入,新订单决定未来业绩增长。06年公司2台盾构机确认收入,07年有23台确认收入,按照每台2000万元的价格,07年盾构收入4.6亿元。06年下半年至今公司没有披露新的订单。盾构新订单影响公司08年后业绩增长。?定向增发使盾构机产能翻番。目前公司盾构产能在15~20台左右。公司将向AECOM技术公司定向增发6568万股,募集资金投向子公司上海外高桥机械制造公司,实施国产盾构产业化项目。?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施工业务稳定增长,运营业务仍是公司利润的重要保证,建元投资新的BT/BOT项目08年后产生收益,07年盾构毛利率25%,预计06~07年公司EPS0.22和0.30元。?估值及投资评级。我们按照07年施工运营0.203元收益和25倍PE以及盾构机0.10元收益和30倍PE测算,合理股价8.1元;全部按照30倍PE估值,合理股价9.1元。给予“推荐”评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