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周五机构晚间看市

  益邦投资

  股指宽幅震荡 多空积极换手

  上周五大盘出现了历史上罕见的宽幅波动,早盘股指承接昨日大跌的影响跳空50点低开,并很快跌去了130点,盘中股指最低下探至2720点,直至11点左右才展开盘中的首次反弹,不过让所有投资者都没想到的是这一波反弹一路大涨小回,一直持续到终盘报收,期间股指震荡上涨,从最低的2720点最高上涨至2905点,在短短两小时内,涨幅高达185点,尾盘略有回落.但仍然以红盘报收,沪深两市分别收在2882.56和8223.30点,涨幅分别达到0.88%和2.62%,两市分别成交862亿和435亿,合计接近1300亿,总体表现为止跌回稳,宽幅震荡的走势。

  上周大盘三阳两阴,周K线是一根为上影线112点,下影线137点,实体为25点的阳十字星线,周成交4950亿,同比又放量二成左右,表现为历史高位的放量震荡。大盘走势诡异,上周换手率超过31%,平均日换手率超过6%,这种历史高位上的巨量换手显示出的是多空双方巨大的分歧和激烈的搏杀,同时由于消息面上种种利空传闻不断影响投资者的操作,最终上演了一出空方打压,而多头反扑的局面,最终上周五收盘后多空双方势均力敌,基本上打了一个平手,这也为未来的大盘走势留下了不小的悬念,而从上周五尾盘的大幅飙升来看,多头显然是有备而来,由于本周一申购兴业银行而遭冻结的11000亿巨额资金就将解冻.因此如果使大盘报收在低位,那么将给这批申购资金极好的逢低买入机会,故抢先半个交易日推动股指上涨,实际上也是给多空双方都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难题。短期来看,股指上涨将会受到空方的严阵以待,而下跌有富余的资金逢低介入,因此后市很可能维持一个震荡的格局,但投资者仍需要密切关注基本面和政策面上的指引方向,尤其是政策高层人士的一些重要言论将会体现出国家宏观调控对于证券市场中长线的意图。板块方面,上周五拉动指数上扬的主要是银行和钢铁,尤其是小盘银行纷纷涨停,体现出的是投资者对于利率政策加息的预期和本币汇率上升的期待,总体来看,市场还有短线个股机会,但中线角度仍应谨慎操作。

  华夏银行(600015)市值有望大增的沪深300指数股:从两个交易日行情来看,主力资金继续流向银行股。无论是短线还是中线的操作策略,银行股都是投资首选佳品。在此建议关注目前业绩增速快、股价最低的金融蓝筹华夏银行。由于备战股指期货概念股,沪深300指数股受到机构的青睐。而其中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华夏银行,作为沪深300指数的成份股,华夏银行在银行股中市盈率最低的。其市盈率与市净率水平远远低于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和民生银行,在兴业银行以15.98元发行的背景下,华夏银行的估值优势越发明显。二级市场华夏银行走势强劲,由于中线涨升趋势比较明朗,资金进场坚决,成为调整市况中的避风港,仍可继续关注。

  广州博信

  股指大幅震荡,短期仍需整固

  博信论市:下一交易日看涨,下周看涨

  今日大盘先抑后扬,盘中金融股板块继续走强,较好地稳定了市场的重心;同时,地产股板块的止跌企稳,使得市场做多信心有所增强;此外,现阶段股指依然处于强势格局,在量能保持相对稳定的情况下,短期波动是不会改变长期趋势的。

  本周消息面上,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去年底尚福林曾表示股指期货将于2007年初推出。不过在最近的会议上,尚福林没有再提及具体的时间,他表示:按照高标准、稳起步的原则,全面落实金融期货相关的制度安排和各项准备工作,在准备充分、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推出股指期货。我们认为,股指期货必须在市场稳定的情况下才会推出,因为如果股指处于急涨或急跌的状态下推出,那股指期货就会更加增加市场的不稳定性,所以预计推出时间会在股指箱体震荡的过程中推出。此外,股市不可能只涨不跌的,后面股指终究会出现调整,而调整时间可能会出现在一季度的末期或二季度,因此股指期货很有可能会在二季度的中旬后推出。此外,兴业银行公告,A股发行价格确定为每股15.98元,网上网下共冻结资金11614亿元,创造了A股IPO申购资金的新纪录。其中,网上冻结资金量约为9374亿元,网下冻结资金约2240亿元。预计这上万亿资金周一解冻后会有部分流入二级市场,这将有利于股指继续维持强势格局。

  热点方面,2007年以来,国际原油价格的暴跌令人触目惊心,从78.40美元急跌至50美元,这意味着油价的牛市之路已走到尽头。而随着国际油价的下跌,国内汽油价格也开始下调,这直接对海运板块形成巨大利好。同时,中国沿海(散货)运价指数从06年第四季度开始加速上涨。国际干散货运价指数(BDI)2007年创出反弹新高,1月4日BDI指数为4494,较06年末上涨100点。以干散货为主的航运公司今年业绩将同比增长,由于2006年上半年在油价上升和BDI指数不断走低打击下造成其业绩基数较低,07年上半年的增幅将尤为巨大。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海运行业今年仍将维持较高景气度。再从走势上看,近期交通运输行业个股行情已全面展开,首先以中国国航为代表的航空股起飞,以中储股份、亚通股份为首交通运输股紧接着集体爆发,而烧油大户海运板块也在招商轮船的引领下进入了井喷临界状态,因此在操作上可重点关注海运板块的走向。

  技术面上,本周股指大幅震荡,上半周股指曾在个股普涨的带动下一度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但由于周四加息传言,使得股指遭遇半年最大单日跌幅。对此我们认为,虽然近期大盘依然保持强势格局,但场内个股的分化,也表明了短线大盘持续上涨的压力也日渐显现。同时,本周两市成交量总和已经超过7000亿元,这对市场资金消耗非常大。而股指在连续上涨的过程中一直没有出现过一次幅度较大的调整,因此操作上仍应谨慎持股并控制好仓位。

  广州万隆

  多头大反攻 剑锋直指三千二百点

  今天大盘走了一次疯狂的过山车行情。上午指数单边急跌、大跌,11时上证指数跌到最低点2720点,下跌了136点;深成指跌到最低点7704点,下跌了309点。下午,就在不少投资者开始悲观的时候,主力就悄悄地动手抢股票了。结果,大盘全天反而是上升的。其中,上证指数上升了25点,深成指上升了210点。演出了一场暴跌暴升的大戏。

  投资者又会问:这一次上升的性质是什么,指数能升到什么点位?我们判断,这是一次强力的上升,是反转!估计大盘在二周左右的时间里,上证指数可以冲击3200点的高位。

  一、我们预见到大盘调整结束后会有很强的反弹,但没有估计到会这么早。

  在昨天的文章里我们谈到,今天多头的处境会比较困难,同时我们也提醒投资者:在困难的时候,要看到有利的一面。并且也预计到大盘一旦调整结束,就会有很强的反弹。

  今天大盘的走势大体就如我们昨天估计的那样。大盘先是再度大幅下跌,之后就急促的反弹。

  我们的预测与实际略有出入的是,强势的反弹我们原来估计是下周一才到来的。而实际情况是今天下午就提前到来了。当然,在风云变幻的证券市场里,我们这一点时间上的小误差,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也说明,本栏目在预测指数的变幻莫测上,是很有一套方法的。这一点只要读者长时期关注本栏目,或者翻开以前本栏目的文章与大盘的走势对照一下--从事后来检验,就会认识到的。

  二、下周多头将大反攻,剑锋直指上证指数3200点。

  我们前一二天的文章里也谈到,这一次的回调只是造顶性的洗盘,大市最小还要有一个二次见顶。

  从今天下午指数的上升来看,多头确实是有很强的力量。这主要还是由于,目前大盘还是处于历史上罕见的大型逼空行情中。市场资金很多,市场人气很旺。指数不可能被几个不明不白的利空彻底打倒。这些利空其实只是在指数需要调整的时候出现,迫使市场作一次技术性的回调,为大盘的进一步上升创造条件。

  我们认为大盘可以冲击3200点的主要理由是:

  其一、多头的力量目前仍然非常强大,大量的资金仍然源源不断地涌入股市。

  其二、短期调整为指数的进一步上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指数的报复性上升创造了很好的条件。

  其三、中国经济正高速发展,为股市的上升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其四、尽管目前股市有一些泡沫,但并不严重,远没有到政策要重拳出击治理的时候。

  三、后市走势与操作策略。

  我们估计,多头下周将展开大反攻,指数第一步是先回到周三的三千点的位置,略为震荡调整几天后,就挑战三千二百点的历史新高。

  从今天的盘面看,有色金属板块、银行板块是反弹的新热点。对于有色金属板块,由于其受国际期货的影响很大,我们对此不熟悉,不便评论。对银行板块我们是比较看好的。尤其是今天表现不大好的601398的工行,下周一有23。5亿战略配售股上市。这是一个利空消息,但中国股市主力是相反理论的高手,是否因此有相反之举。就要试目以待了。

  投资者在这一阶段里的操作策略是:

  其一、及时转变思想,要马上从这一二天的空头思维中走出来,最快速地转为多头,甚至是大多头。

  其二,尽快判断出新一轮行情的主热点是什么板块,然后尽快买入。

  其三、买入后要敢于阶段性持有,要做波段而不要老是跑短线。短线是赚不到大钱的。

  闽发证券

  对付震荡的最好方法是低吸高抛

  今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2805.95点,最高2905.98点,最低2720.82点,收盘2882.55点,涨25.19点。今日前市沪深股指承接周四的回调走势,双双出现大幅回调,但11点钟之后随着市场人气的逐渐回稳,股指逐步展开反弹,尤其是下午在房地产、金融以及电力等权重指标类个股相继大幅走强的带动下,股指出现放量回升,最终上证指数收出一根带较长下影线的的阳线。

  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2006年居民消费价格(CPI)上涨1.5%,其中12月份上涨2.8%,大大高于市场预期。一些投行人士认为,CPI增幅的加大可能促使央行加息。

  盘面上,部分电力、金融、地产股及有题材的交易品种表现活跃,上午工行、中行、中石化、联通等权重股依然全线调整。午后个股冲击涨停的有西南药业、南方汇通、鑫茂科技、都市股份、安信信托等二十多家,鲁银投资、新黄浦、吉恩镍业、天山纺织、山大华特等个股位居其后,收盘时跌幅榜上已经没有股票跌停。总体上看,两市个股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差不多。

  后市预测及操作建议:今日两市股指跌宕起伏,走的惊心动魄,盘中总体感觉是,权重指标股走势分化,相关板块和个股活跃度降低,恐慌和杀跌情绪弥漫,投资者心态不稳,午后大盘在权重股的影响下才组织上攻。今日大盘虽由大跌到大幅回升,但并不代表新的一轮升势的展开,由于指数涨幅很大,短期看各类股票的估值已较合理,有些个股股价已有些高估,因此我们认为后市大盘仍主要呈大幅震荡的走势。操作上,投资者应尽量不追涨,对付震荡的最好方法是低吸高抛。

  七月投资

  空剧烈震荡 仓观风雨!

  指数继续下跌,工行、中行直接低开向下,市场一片恐慌性抛售,虽然尾盘银行股回升收复了缺口,但是整体技术走势已经被破坏。虽然今天的下影线比较长,但是要看到整体的走势仍然不是很乐观。在昨日的分析中我们已经提到了前期大盘放量振荡,随后携天亮冲高,但是并没有冲破3000点,天量也不过是200点的涨幅,随后下跌,基本上就确认了一批机构诱多派发的行为。所以今天的回升也不说明风险已经结束了。如此规模的调整不会是过于简单就结束的。尾盘的回升不过反弹而已。局势还没有到明朗的时候。

  盘中方面谈不上什么热点,值得关注的是有色板块强势收复失地的表现,整体性较强,这是后期可以关注的品种。另外从管理层的角度来看,近期不太影响指数的板块品种会有一些机会,而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需要回避一下风头。近期我们继续看好商业、医药、科技、有色等品种,但是需要局面稳定后才能进一步作出操作的决定。局势振荡,让投资者看不明白,但是我们认为要多考虑一下管理层的意思。从近期一系列的媒体报道,以及搬出罗杰斯等人显身说法,其都是有一定目的的。当然能够以非行政手段给股市降温是最好的,但是倘若不能的话,相信后备的方案是多的是的。不是说不涨,而是不能涨的太过分。价值回归是允许的,但是大量泡沫是需要抑制的。我们认为本轮整理又是一次市场对个股的筛选。高估的要打下去,低估的在整理之后要继续涨,实际上指数的下跌也为这些后续品种留下了上涨的空间。一门心思的上涨是不理智的,涨的越猛也就越脆弱。调整一下打好基础未来会有更大的空间。

  短期来说我们认为指数短期肯定还会继续振荡整理,原不是一两天就能够调整结束的,但是也不会过于向下,总体来讲这种剧烈的振荡整理一般都不是行情的终结,而是上升途中的一种技术性的风险释放,是对个股的有一次筛选整理。虽然有一些品种表现出强烈的护盘愿望,但是我们还是建议空仓观赏风雨,风雨过后最先出来的彩虹就是我们狙击的目标!

  银河证券

  短期内继续在高位箱体内震荡

  本周大盘先扬后抑,在创出2994历史新高之后,股指在高位出现了震荡调整的态势,日K线形成倒V形,本周五开盘时所形成的2853-2842向下跳空缺口(当日被回补)与本周一的2833-2857向上跳空缺口一度形成了岛型反转的雏形,显示出大盘调整的压力在进一步加重。

  当然本周的宽幅波动预示了多空双方的博弈在进一步加深,不过从形态上看,目前大盘在高位2600点到3000点一带反复震荡,已在高位形成了大箱体震荡,即2600点--3000点箱体,箱体下沿将具有较强的支撑作用。目前来看,这个箱体还很难判定为上升中继型还是高位筑顶型,不过,这个箱体产生过程中巨大换手将有可能成为今后一段时间内大盘的相对铁顶或铁底。因为,2007年到目前为止总共有17个交易日,累计总成交超过了2.45万亿元,而同期A股市场的可流通市值大约在2.7万亿元左右,整个市场在17个交易日的换手就接近90%。高换手导致市场持仓成本已集中在这一区域中,大盘短期内上下皆不易。

  事实上,大盘自1990年12月95点开始到目前为止,形成了一个跨世纪的超大上升通道,其通道下轨为1994年7月325低点与2005年6月998低点的连线,上轨为过2001年6月2245高点的平行线。这个跨世纪的大上升通道一直构成沪市大盘的原始上升趋势,目前其上轨在2740点附近。大盘加速度上攻后虽有效突破了这个超大上升通道的上轨,但这种突破一方面仍需要通过反复震荡来真正确立,另一方面也会引导大盘回抽该通道上轨,因此,大盘短期内仍将围绕着通道上轨处震荡,也就是仍将在2600点--3000点箱体内震荡。

  不过,从时间之窗角度来看,大盘自2005年6月998低点以来到本月共运作了二十个交易月,弗波纳奇神奇数字21个月时间之窗将在二月份即下月开启,不排除会出现较大的转势。同时,根据半个月左右时间误差的可能,一月下旬、二月上旬有可能形成一定的转势,大盘有可能会提前出现转折,目前的箱体震荡有可能会形成复杂顶的形态。

  港澳资讯

  牛市主升浪中的一次正常调整

  上周沪市市场均呈现震荡盘升的市场格局。从周交易情况来看,沪市周成交4952亿元,比前交易周增加668亿元;深市周成交2433亿元,比前交易周增加176亿元。

  上周在大家翘首以盼3000点时,大盘却突然低开低走,一路掉头下行。从下跌的原因看,主要有加息预期进一步上升、投资大师罗杰斯做客《经济半小时》时相关言论引起市场担忧等。上周末两市大盘在经过集体恐慌之后开始企稳回升,由于工商银行29日有23.5亿股网下配售部份开始上市流通,使得工商银行、中国银行走势弱于大盘,再加上中国石化的疲软表现,上证指数明显弱于深成指,去除中石化、中行、工行和中国人寿的影响,沪深股市实际上已由跌转升。在金融和地产股的带动下出现了一波凌厉的反弹,其中房地产板块中的上海本地地产股走势最强,形成一定的板块效应。有色金属板块因预期业绩有较大幅度增长,整体走势也强于大盘。人寿、工行、中行也出现止跌回稳。由于近期的媒体舆论对大盘的看法偏空,使得较多投资者在过度恐慌之后选择杀跌出局,但正如我们近日所说,牛市格局并没有任何改变,大盘并不具备大幅下跌的条件。投资者应引起重视,切忌大跌之后盲目杀跌。操作上,应继续对累积涨幅过大的权重股保持回避状态,而质地同样优良的前期滞涨品种可加以关注。

  走势上,观察目前A股市场,虽然市场调整幅度较大,日K线图显示出的短期趋势依然会有反复。但由于目前A股市场的牛市四大支点,即货币流动性过剩、人民币升值趋势、中国经济增长、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并未改变,目前市场的回落应该不是转势,而是牛市主升浪中的一次正常调整。从基金等机构资金的角度看,选择防御性品种往往是最佳操作思路。(陈晓栋)

  上周沪深市场均未承接前交易周的盘升惯性,而是均以盘跌态势向下调整。盘面显示,周一市场中,传媒板块在博瑞传播和中卫国脉上攻封涨带动下,歌华有线和电广传媒等个股也较为活跃。其中,博瑞传播(600880)强势明显。科技板块在华工科技、用友软件、士兰微、东软股份、方正科技和新大陆上攻封涨带动下,同方股份、联创光电、船天信息、深天马、风华高科、浪潮软件、长城开发、长电科技和法拉电子等个股均表现不俗。机械制造板块在柳工和中国重汽的上攻封涨带动下,安徽合力、太原重工、上海机电、中集集团、秦川发展和三一重工等个股也表现不俗。股权激励板块中安凯客车、一气轿车、晨鸣纸业和武汉中百等个股仍十分活跃。参股券商板块在江苏舜天上攻封涨带动下,亚盛集团、正虹科技、海欣股份、雅格尔和华茂股份等个股也表现不俗。周二市场中,科技板块在东软股份、华东电脑、精伦电子和华工科技的上攻封涨带动下,工大首创和方正科技等个股也表现出色。沪市本地股板块在轻工机械、沪东重机和中卫国脉上攻封涨带动下,上工申贝、新黄浦和永生数据等个股也表现不俗。钢铁板块中莱钢股份、抚顺特钢、武钢股份、广钢股份也表现不俗。其中,武钢股份(600005)基金大量增仓,有色金属板块中吉恩镍业(600432)走势强劲。周三市场中,参股券商板块在安信信托和都市股份上攻封涨带动下,邯郸钢铁等个股也表现不俗。科技板块在长安信息、东软股份和金晶科技上攻封涨带动下,华东电脑和成发科技等个股也表现不俗。航天板块在动力源上攻封涨带动下,航天机电和航天长峰等个股也表现不俗。次新股板块中在新疆城建上攻封涨带动下,招商轮船、湘电股份、北海国发和新华医疗等个股也表现不俗。周四市场中,参股券商板块在都市股份和安信信托连续强劲封涨带动下,辽宁成大、浦东金桥、亚泰集团、S爱建和吉林敖东等个股均表现活跃。股权激励板块在华工科技上攻封涨带动下,宁波联合、天山股份和天津港等个股均表现不俗。农业板块在冠农股份上攻带动下,九发股份、华冠科技等个股也逆势居于个股涨幅前列。周五市场中,参股板块中安信信托、都市股份;沪市本地股板块中新黄浦、上海普天;有色金属板块中驰宏锌锗、宏达股份等个股均表现不俗。整体来讲,市场有蓄势要求,应控制仓位。

  国诚投资

  大盘剧烈振荡 参股券商股表现优异

  今日大盘剧烈振荡,周五上午沪深股指承接昨天走势,双双出现大幅回调。但是11点之后市场人气逐渐回稳,股指展开反弹,尤其是下午在金融、房地产等板块的带领下,股指出现放量拉升。金融、地产、钢铁、有色金属等板块表现强劲,华夏银行一举涨停带动民生银行涨停,浦发银行也大涨9个点。有色金属板块中的驰宏薪锗在公布业绩大幅度增长的情况下强势涨停,带动有色金属板块活跃。另外房地产板块中的中粮地产涨停。盘面上看,参股券商题材股表现优异,吉林敖东、辽宁成大、天山纺织强势上扬,并且吉林敖东一年以来大涨800%。综合来看,两市成交量仍然维持在较高水平,两市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基本持平,大盘振荡加剧,参股券商题材股与低价股存在机会。

  今天,我们再给大家介绍一个参股券商类低价股,它就是河池化工(000953)。

  参股国海证券 超越都市股份

  国海证券借壳S*ST集琦虽然方案还没有出台,但是S*ST集琦在停牌了接近两个月之中不断的出售资产,进行债务重组,终于在一月份公布了扭亏为盈的年报预计,这也为借壳的最终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国海证券2005年的净利润为106万元,2006年的净利润则高达11896万元,即使在最艰难的2005年,仍旧获得利润也说明国海证券的经营状况仍属不错,此次也成为最先通过借壳进军二级市场的券商之一。公司持有国海证券股权4000万股,占股本比例为5%,国海证券净利润大增,2006年给公司带来的投资收益将接近600万元,而公司去年全年的净利润都只有1200万元,可见,公司业绩有望获得增长,而公司持有的国海证券股权在国海证券借壳上市完成之后将面临非常大的增值机会,也将对公司股价形成一定刺激作用。

  股价超低 连续涨停一触即发

  市场上,近期超低股的集体爆发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鲁银投资从3元启动,之后连续涨停,市场赚钱效应明显。而河池化工(000953)股价仅仅4元多,在大盘大幅振荡之际,这样低价的股票很容易得到大资金的青睐而连续涨停爆发。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已经形成了稳步上涨的走势,成交量逐步放大,场外资金介入迹象十分明显,由于公司具备的券商概念在目前市场中深受机构青睐,目前仅仅四元的股价又处于低价股群体之列,因此,该股的短线爆发机会十分明显,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大盘剧烈振荡,我们可抓住市场热点转换的结构性调整,选择市场中的主流热点作为我们操作的重点。可关注参股券商类个股带来的投资机会。

  博星投资

  维持高位宽幅震荡格局

  近期沪指大盘挑战3000点无功而返,市场出现宽幅震荡走势,沪指出现了自去年七月份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为首的银行股连续阴跌直接拖累股指走弱,大盘反复考验2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短线来看,目前消息面偏空,一线权重指标股走势逐渐分化,显示市场的持股信心有所动摇,盘中个股板块炒作也明显降温,短线大盘在20日均线处重获支撑后有望维持高位震荡格局。

  大盘宽幅震荡,沪指没能触及至3000点便出现大幅下挫走势,两市大盘均创出去年7月13日以来单日最大跌幅。权重股集体大跌是导致股指出现巨幅震荡最主要动力。近日影响股指较大的中国人寿盘中下跌逾7%,而工行、中行等金融权重股的跌幅也超过5%,明显拖累股指下行。权重指标股集体下行,涨幅居前的板块的影响力下降,涨停个股明显减少,市场中观望情绪开始浓厚。汽车、钢铁、3G、通信、服装、电子信息跌幅居前。与此同时,前期强势品种纷纷冲高回落整理,尤其近期涨幅较大的二、三线补涨品种均出现大幅下跌,从而诱发了短线资金的大面积获利回吐,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股指的震荡。

  就目前市况而言,股指逼近三千高点之际,基本面不时有利空消息传出,投资者担心管理层可能出台措施抑制过热的证券市场,而外资则更是不断唱空A股,目前A股市场的银行股已远高于香港市场的H股股价,该板块自然成为市场的主力做空品种,由于其强大的权重效应,自然拖累股指宽幅震荡。从技术面上分析,股指自去年八月份以来基本上是依托10日均线快速上行,盘中一直没有像样的调整出现,市场已积累了丰厚的获利需要消化。而近期市场量能一直维持千亿元以上,每天的资金流向基本都在一线权重股上,尤其是银行股上,市场的持筹心态有所动摇。展望后市,必要的调整比冲关更重要,既然市场三翻五次冲关无果,倒不如退一步积极蓄积做多动能,为进一步向上有效突破3000扫清障碍。由于中国石化等的护盘仍在,股指即使盘中宽幅震荡,但在重要的技术关口仍有望获得支撑,20日均线有望对股指形成较强的支撑,大盘下行空间趋窄,市场的宽幅震荡格局将持续一段时间。

  整体来看,由于本轮行情大盘累计涨幅巨大,股指每每创出新高必将引发获利盘的涌出,股指走势反复难免。但由于市场资金充裕,下档接盘力度较强,股指在重要的技术关口总能化险为夷,大盘下行空间也较为有限。目前距离春节长假不远,投资者过节情结开始浓厚,大盘上行的步伐明显减缓,预计后市股指将延续高位震荡格局。操作上,投资者应避免追高,选股重点仍将放在尚未出现大涨的质优品种上。

  金美林投资

  大盘宽幅震荡 个股行情再度活跃

  一、 市场指南:

  本周大盘宽幅震荡。沪指报收三阳两阴,周内高点与低点间差距271点,多空争夺异常激烈。最终股指企稳反弹,报收2880点,周成交4950亿元,较上一交易周放大近两成。

  本周消息面有以下几点值得关注。首先,1月19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了第三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温家宝总理做了重要讲话。海内外舆论普遍认为,这次会议部署了中国金融业在重要转折期和重要发展期的新棋局。其次,美元兑人民币延续跌势,询价交易跌破7.77关口报7.7683创汇改以来新低。人民币升值趋势不改。再次,随着A股市场的飙升,境外资金对A股市场的看法渐趋谨慎,摩根士丹利、汇丰等多家外资投行相继发布研究报告,提示A股存在泡沫风险。同时,国内加息预期愈发逼近,这对市场形成不小的打击。

  二级市场方面,本周大盘冲高后走出大幅震荡行情。在经历了周初的突破上涨后,利空消息频频传来。对于央行即将加息的担忧以及外资投行抛出的A股泡沫论冲击了市场的信心,空方趁机作乱,大盘因此出现了大幅震荡的行情。指标股、题材股等一度联袂下挫,兑现盘疯狂涌出。周二第二大权重股中国人寿开始计入各大指数,但由于市场普遍预测该股的股价已接近其估值,因而出现了高开低走的行情,对大盘形成极强的拖累。与此同时,工商银行以及中国银行两大指标股也呈现破位下行的格局,导致市场恐慌性快速蔓延。前期走强的钢铁板块、汽车板块以及能源板块等也一并加入到做空的行列之中。大盘在跌破了20日均线后企稳反弹,个股行情重新活跃。在此次大跌行情中,那些逆势上涨的股票显得尤为可贵。这些股票主要集中于以下几类:首先是基金第四季度继续重仓的招商银行、浦发银行等银行股以及以深万科为首的地产龙头品种。目前人民币汇率已突破7.77重要关口,本年度仍有较大的升值空间。上述股票一方面受惠于人民币升值概念,同时还具有优良的经营业绩作支撑。其次,券商概念股独树一帜。海通证券借壳的都市股份以及安信信托继上周连续涨停后,本周牛势不改,都创下了连续报收10个涨停板的惊人纪录。在其示范效应下,重庆路桥等相关个股也纷纷走出大涨行情。另外,业绩优秀的金属板块走出年报行情。驰宏锌锗、云南铜业等值得关注。

  综合来看,本周大盘宽幅震荡。在沪指面临3000点大关的敏感时刻,加息等利空传闻导致大盘快速回落。技术上看,大盘高企的技术指标已得到很好的修复,目前短线股指已调整到位,逢低买盘积极介入,个股行情再度活跃。后市大盘有望延续反弹行情。综合研判:看涨

  德源投资

  多重利空引发指数大回调

  消息方面:来自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的信息显示,截至去年年底,QFII合计持有A股市值高达971亿元,从而确保其仅次于公募基金的国内股市第二大机构投资者的位置。

  市场的连续大幅震荡和消息面变化,最终形成了一股强大的做空动力,两市总市值一日蒸发4500亿元,七年半以来昨天下跌点数最多,但多数市场人士依然乐观。

  初步核算,2006年我国GDP为209407亿元,同比增长10.7%,增速比上年加快0.3个百分点。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印发了《2007年全国税收工作要点》。根据该工作要点,2007年,国税总局将研究完善有关支持资本市场发展和国有商业银行改制以及电信业、转让土地使用权的营业税政策。参与制定企业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成为今年税收立法的首要工作,耕地占用税以及印花税暂行条例年内也将进行修订。此外,资源税改革、增值税转型改革等同样纳入今年税制改革的视野。

  综合分析:兴业银行网上网下共冻结资金1.1633万亿元,这也显示出当前市场资金多得吓人,并且以后还有继续增强的态势,受到加息传闻和罗杰斯看空的影响下,昨日沪深两市大幅下跌,不过这也属意料之中的事情,因为现在老股民都比较谨慎并多数短线买卖,使得市场一有风吹草动就会跑路,在人民币继续升值的影响下,银行、房地产、有色金属等再次走强,不过盘中受到中国石化、中国人寿等指标股大幅震荡的影响下,沪深两市股指也出现近7%的震荡幅度,多方在下午发起了攻击,在蓝筹股大幅上涨的带动下,个股出现明显回升,使得日K线以一根长下影中阳报收,只要周末不出加息等不利消息,下周有望再次冲击3000点关口。

  沪指预测:预计下个交易日是先涨后跌的走势,从技术上看,向上在2918-3001点仍然有一定的阻力,向下调整至2854点-2813点会得到一定的支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尚福林 | 周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