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后点评:管理层极力避免股市过热

  提要:管理层极力避免股市过热的意图已十分明显,先是暂停发行基金、严防个人贷款投资股市、随后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对某些央企炒股现象表示担忧,其根本的出发点都在于目前市场出现持续过热的状态......

  管理层极力避免股市过热的意图已十分明显,先是暂停发行基金、严防个人贷款投资股市、随后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对某些央企炒股现象表示担忧,其根本的出发点都在于目前市场出现持续过热的状态,管理层阶段性冷却并稳定市场的意图较为明显。

  然而本栏目认为,推动本轮行情的主要力量仍然没有受到冲击,市场趋势暂时可能难以改变。

  一,管理层极力给市场降温

  1,暂停基金发行

  暂停基金发行之后,管理层对基金超买超卖的行为也提出警告。媒体报道,监管部门日前向各基金管理公司和托管银行下发通知,要求有关机构高度重视基金交易、核算、结算等环节的风险管理工作。监管部门在通知中要求,基金公司应按照谨慎性原则匡算基金的可用头寸,不得将未到账资金计入可用头寸,应付未付资金应至少提前一个交易日从可用头寸中扣除。

  在停发基金之后,管理层再次加强对基金的监管,限制基金资金的入市行为。

  2,严防个人贷款投资股市

  银监会12月底向各银行发了文件,明确要求银行不能违规操作,即贷款资金流入股市。银监会发布这则消息,显然是直接冲着股市过热和个人投资者大量入市这种状况而来的,是限制银行个人贷款进一步助推股市泡沫的形成。

  3,国资委严格监管央企炒股

  对于最近的红火股市,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表示关注,同时他更担心的是旗下国有资产可能遇到证券市场的风险。李荣融透露,为防范这些风险,目前国资委已经和证监会对于央企炒股的监控进行过沟通,会对这类现象作严格监管。

  对央企炒股进行监控,是国资委遏制泡沫进一步膨胀的主要手段。

  二,实质性措施少

  本栏目认为,伴随着股市的不断攀升,管理层限制股市过热的意图越来越明显,采取的措施也越来越多。但是,真正能够影响市场的实质性措施则较少。

  从实际上来说,管理层目前针对整个市场的过热还没有采取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措施。

  三,目前措施难以抑制过热的主要原因

  我们认为,本轮行情的主要推动者即不是基金、不是券商、更不是散户。而是特殊利益集团以及境外游资,从根本上来说,禁止大型企业资金入市和更加强硬的清理境外游资才是遏制市场过热的正本清源之法。

  而从目前管理层的举措来看,主要是针对基金发行量和个人贷款炒股上做文章,而没有对大型企业资金入市以及境外游资的炒作进行根本的限制和清理,所以本轮行情的主要推动力没有受到根本性的打击,市场的趋势可能暂时不会改变。

  甚至可能在利空出尽是利好的预期下,进一步刺激游资蜂拥而入。

  四,市场走势分析

  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对行情进行下列判断

  1,市场出现慢牛走势

  如果管理层能够及时的对症下药,遏制股市流动性泛滥的格局,那么我们认为市场可能会经过一个阶段性调整后可能会出现慢牛走势。

  2,市场倒迫管理层出招

  如果流动性阶段性泛滥的格局不能被管理层从根本上遏制住,那么本栏目认为市场仍然可能会进入一个更加疯狂的阶段,最后倒迫管理层出手,用行政手段打压市场,而这些行政性措施必须是针对央企资金和境外游资的举措。

  我们的判断偏向于后一种走势。

  广州万隆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