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后点评:大幅震荡 天量资金尾盘扫货银行股

  1月26日沪综指开于2805.96点,盘中最高2905.98点,最低2720.83点,报收于2882.56点,涨0.88%,盘中最大振幅达6.48%;深成指开于7899.05点,报收于8223.30点,涨2.62%;沪深股市主板共成交1297.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缩量。

  消息面上: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2006年居民消费价格上涨1.5%,其中12月份上涨2.8%,大大高于市场预期。一些投行人士认为,CPI增幅的加大可能促使央行加息。详情请见: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冲高加息可能不期而至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说:“我跟我们的企业说,我们是做实业的,不是做投机的,还是要老老实实吃我们自己的饭。在股市进和出,关键是要发挥积极作用,不能去哄抬,抬高了之后猛跌,泡沫没了我们的企业到哪里去啊?”详情请见:李荣融:要防止国企在股市中蓄意炒作

  保险资金即将提高入市比例的消息,正如一剂强心剂支持着许多人继续看好今年的资本市场。据测算,保险投资股票限制放宽后,将有近1000亿元左右的增量资金流入股市。详情请见:千亿保险资金期待松绑入市

  大盘方面:早盘两市跳空低开,短暂反抽后即振荡下跌,沪指一度跌至2720.83点,跌破20日均线,而随后探底回升,午盘随着抄底资金不断入场,股指启稳回升,上演“绝地反击”,一举收复10日均线。

  板块方面,受国际期货价格影响,有色金属稳坐涨幅榜前列。除了两行与国寿,金融板块在安信信托(11.3,1.03,10.03%)及中小银行股强势刺激下热情不减。钢铁、石化、3G、汽车、商业连锁、酿酒食品、医药等热门板块均走出探底回升之势。总体上看,利空消息在早盘得到较为充分的消化,如果央行今日下午不宣布加息,相信市场热情将进一步恢复。

  今日两市成交量均较昨日萎缩,显示主力资金并未离场,而沪指盘中最大振幅达6.48%,经剧震洗盘,在兴业银行万亿申购资金解冻背景下,后市可望上演反攻行情。

  个股方面:安信信托、都市股份(15.04,1.37,10.02%)仍旧站稳涨幅榜前列,“风向标”中信证券(39.36,0.97,2.53%)尾盘崛起。民生银行(12.84,1.17,10.03%)、华夏银行(10.08,0.92,10.04%)等中小银行放量大涨,主力提前扫货,意迎高市盈率发行的兴业银行上市。百元股热门驰宏锌锗(78.17,7.11,10.01%)业绩猛增,强势涨停,成为有色板块领涨龙头。今日上市的N广泰、N晋亿、N三钢、N兴化分别涨了279%、109%、75%、51%,新股仍旧受到热捧。指标股方面、工行、中行、国寿探底回升,中国银行(4.85,0.06,1.25%)翻红。由于周一网下配售股解冻,第一大权重股工行后市仍面临压力。

  操作上:建议对累积涨幅过大的权重股保持回避,关注有业绩或实质利好支撑的前期滞涨品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荣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