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新疆首次吸收100亿元银团贷款修建公路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26日电(记者贺占军)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6家金融机构,5年内将为新疆提供100亿元银团贷款,专项用于公路建设。这是新疆首次利用银团贷款模式筹集公路建设资金,标志着新疆公路建设融资渠道日益多样化。

  在26日举行的协议签字仪式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宋爱荣说,这笔银团贷款将用于连云港--霍尔果斯国道主干线赛里木湖——果子沟口、果子沟口——霍尔果斯、星星峡——吐鲁番、国道217线阿勒泰——布尔津等18个公路项目建设。这些项目全是“十一五”期间新疆公路建设重点工程。

  据介绍,这笔银团贷款是新疆公路建设史上数额最大的一笔贷款,由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牵头,联合中国农业银行新疆分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行、国家邮政局邮政储汇局,共同组建而成。

  银团贷款是国际金融市场上一种新兴融资方式,是由获准经营贷款业务的一家或数家银行牵头,多家银行与非银行金融机构参加组成的银行集团,采用同一贷款协议,按商定的期限和条件向同一借款人提供融资的贷款方式。目前,我国东部地区一些行业已在广泛运用这一融资模式。

  “十一五”期间,新疆公路建设投资达552亿元,平均每年投资约110亿元,其中约65%的资金需要通过银行贷款解决。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