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论衡

占压挪用交易资金是当前房地产中介市场最大风险

  中新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 阮煜琳)针对目前屡屡发生的房地产 中介挪用交易资金、“吃差价”、“一房多卖”等等损害消费者利益的问题,建设部新闻发言人今天教给消费者五大防“骗”招数,不给不规范的中介公司以可乘之机。

  针对当前房地产经纪市场中损害交易当事人合法权益的问题,建设部新闻发言人郑重提示消费者说,首先要妥善管理房地产交易资金。房地产经纪机构和经纪人员占压挪用交易资金是当前房地产经纪市场存在的最大风险。其次,慎审订立房地产经纪合同。交易当事人认为合同条款含义模糊、有失公平,或者认为条款不完善的,应当坚持要求对有关合同内容进行细化、改进或完善,否则不能签署合同。

  为防止因“一房多卖”、“一房多租”等问题引发矛盾纠纷,建设部欣闻发言人说,消费者要确认售房或出租人对所出售或出租的房产具有合法处分权且产权无瑕疵。购房人或租房人应当到房屋所在地房地产管理部门查询有关房地产权属登记信息,了解所购买或承租的房屋产权有无抵押、查封等权利限制,出售或出租该房产的人是否为房屋产权人。

  对于房地产中介“吃差价”的问题,建设部新闻发言人建议,交易双方通过房地产经纪合同,约定房地产经纪机构和经纪人员如实披露成交价格等交易信息的义务。同时,提醒消费者要选择运作规范、信誉良好的房地产中介公司。

  建设部新闻发言人说,各地房地产管理部门要加大对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专用存款账户的监督检查力度。近期要结合房地产交易秩序专项整治,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开展一次全面清理整顿,查处并曝光一批违法违规的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