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寻找2006最具责任感企业"揭晓 内外资平分秋色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俞岚 魏晞)由中国新闻周刊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寻找二00六最具责任感企业”评选结果今天在此间人民大会堂揭晓。

  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建设银行、中粮集团、联想集团、飞利浦电子中国集团、亿阳集团、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伊利集团、英特尔中国公司、大众汽车集团中国、BP中国公司、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等十二家企业上榜。

  与往届评选结果不同,此次上榜企业中,国内企业占到半数,一改以往跨国公司一枝独秀的局面。在上榜的国内企业中,不仅有国家电网、中粮集团等央企,也有伊利集团、亿阳集团等民企。

  据悉,主办方根据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通过企业社会责任趋势发现、社会责任指数统计和专家指导委员评审三阶段考核,最终确定得奖企业名单。得奖的十二家企业都践行了与社会共同发展的经营方针,通过有益于环境及社会的产品、服务回馈社会,同时以一个尽职的“企业公民”的胸怀参与公益活动。

  在现场对话环节,获奖企业高管们一致认为,履行社会责任不应该被企业视为营运的额外成本,相反,明确的企业社会责任策略能增加企业获利,有助于提升企业正面形象,更会对企业的永续发展产生助益。

  本次评选活动得到了中国红十字总会、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国家安监总局、中国新闻社的指导。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珮云、国务院侨办主任陈玉杰、中国新闻社总编辑郭招金为获奖企业颁奖。

(责任编辑:马明超)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