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中欧贸易速增 中国取代美国成欧盟最大进口来源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六日电 中国商务部二十六日表示,二00六年中欧贸易额增长百分之二十五,欧盟继续保持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同时据欧方统计,二00六年一至九月欧盟从中国进口一千三百五十六亿欧元,中国取代美国上升为欧盟第一大进口来源地。

  商务部相关负责人称,欧盟在世界政治和经济舞台上举足轻重,是中国最大贸易伙伴、最大技术进口来源地和重要外资来源地。中欧经贸关系既是发展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重要支柱,也是全球最重要的双边经贸关系之一。

  根据中国海关统计,二00六年中欧双边贸易额达两千七百二十三亿美元,中方对欧盟出口和自欧盟进口增幅均在两成以上。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贸易比重大,占总比近百分之九十。

  与此同时,中欧相互投资亦成效显著。去年,欧盟在华投资项目超过两千七百个,合同金额一百零五亿美元。随着中国“走出去”战略的实施,中国企业对欧盟投资也呈现增长势头,蓝星集团总公司收购法国安迪苏公司和罗地亚公司有机硅业务等项目都是很好的互利合作典范。

  欧盟一直是中国累计第一大技术供应方,也是去年中国技术引进的最大来源地。二00六年全年,中国从欧盟引进技术占国内技术引进合同总额的近四成,接近中国从日本、美国技术引进的总和。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