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银联:未引入外资无上市计划

  在竞争对手万事达卡、VISA均选择公开上市后,刚刚完成增资扩股的中国银联是否即将启动上市安排引人关注。昨日,中国银联有关负责人在上海表示,银联近期增资扩股主要是为了解决银联发展过程中的资金问题,此次银联增资扩股没有引入外资股东,而且银联目前没有上市计划。

  中国银联昨天在上海举行2006年各项业务指标发布会。早报记者问及银联增资扩股是为公开上市作准备,上述负责人表示,银联刚刚在上周完成了增资扩股的工作。银联目前在发展过程中,需要大量资金,银联此次增资扩股的资金可以有效缓解业务拓展的资金压力。

  据了解,银行此次增资扩股,主要面向85家发起人及会员机构,以每股2.5元的价格发行价值30多亿元的新股。其中,仅华夏、民生两家银行,就分别购入了1250万股和3000万股。此次增发 完成后,银联的总股本将由16.5亿股增加到28.51亿股。

  据该负责人透露,此次银联增资扩股没有引入外资股东,主要还是原有银行股东加大出资入股比例。“增资扩股是银联发展过程中内部进行的一项工作,目前银联没有上市计划。”

  不过,该负责人也表示,在万事达卡公司2005年重组为上市公司后,一直实行会员制的VISA也在2006年10月宣布了将在今年完成重组上市。“公司制和公开上市可为企业发展提供充足资金,这也说明银联成立之初选择股份制企业公司制的道路是正确的。”谈及银行业全面开放后,银联是否有意与外资银行合作发行人民币 卡。该负责人说,外资银行发行人民币卡,在国内消费取现时,必须使用银联清算网络通道,因此必须具备银联标识。目前银联正在与部分外资银行进行发行人民币卡的前期接触,至于未来发卡是否使用银联“62”打头BIN号,得看双方谈判的结果。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