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金公司研究报告:加息不会改变充裕流动性

  由于通胀预期上升,加上一月份股市上涨过快,央行加息可能性正在增大。但长期看,国内流动性过剩是中国经济结构性问题所致。从国际历史经验来看,这种趋势也很难在短期内得到逆转。此外,剔除粮食上涨因素的核心CPI没有出现明显的上升,加上升值压力和国际利率走势决定了央行利率提高的空间不大,因此,市场无法形成持续加息的预期。

1-2次加息对市场利率水平的影响将有限。

  因此,维持对优质蓝筹股2007年26倍目标市盈率,对应于全年20-30%上涨幅度的判断。而流动性驱动下的市场将使得投资热点有望不断变换。

  投资建议:投资组合转向防御性、分散投资为主。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对利率不敏感、业绩增长明确、防御性较强的行业和个股,例如:钢铁、机场、铁路、航运、黄金、造纸包装、 化工等;而对于银行、地产、航空等对利率变动敏感性较强,或者近期涨幅过快出现估值偏高的行业与个股采取短期回避,逢低买入的投资策略。此外,在宏观经济普遍走强,同时在股市变化具有较强的流动性推动特征的环境下,建议投资者对行业和个股进行分散投资。

  

(责任编辑:康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