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尚福林的弦外音 博傻阶段谁是最后的接盘者?

  尚福林红了,一举当选为2006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股市火了,中国A股2006年涨幅居全球首位。

  股市之所以火爆,是因为股市的赚钱效应太强烈了。尽管市场已经进入博傻阶段,但高收益的诱惑使疯狂的投资者相信,自己不会是最后的接盘者。

  与其冒着巨大的风险博傻,不如做一个先知先觉者。

  事实上,只要仔细研究一下尚福林在2006年全国证券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就不难先知先觉。毫无疑问,撬动2006中国A股市场的杠杆是股权分置改革。股改不仅使悬在投资者心中的国有股减持担心落地,更改善了上市公司大小股东的关系,使拥有内幕信息和绝对控制权的大股东有更大的动力做好上市公司。如此变革无疑为投资者描绘了一幅长远的投资价值图,也是尚福林讲话的重中之重。他着重强调:"尽快完成重点企业的股改工作,年内基本完成股改。要通过融资政策倾斜和市场创新,扶持改革后公司做优做强。"

  上证指数从2006年1月13日当年证券工作会议召开之时的最低点1198.84,直到年底以2675.47点的骄人业绩告诉场外资金,先知先觉者获利颇丰。

  "目前市场发生的积极变化还只是初步的、阶段性的,长期影响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内外部制约因素并没有根本改变,我国资本市场持续稳定运行的基础仍不牢固,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尽管火爆甚至疯狂的市场让尚福林赚足了面子,但话语中其实已经透露,尚福林的注意力已经转向下一目标。

  "以稳步推进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为重点,完善市场结构,健全市场功能。重点发展交易所主板市场,继续推进中小企业板块建设,积极推进创业板

  第七,以提高执法效率为重点,加快市场法规体系和执法机制建设。加紧推动与《公司法》、《证券法》配套的资本市场行政法规立法工作,建立健全证券执法体制。

  第八,支持符合条件的证券、期货公司在香港设立分支机构,审慎推进基金公司、证券公司QDII试点。

  第九,加强证券期货监管系统队伍建设和内部管理,进一步提高监管能力,为顺利推进资本市场各项改革和监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康慧)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