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机构股票池·中线成长股

  申银万国

  建发股份(600153)

  贸易、地产、会展等业务并举。控股子公司土地储备丰厚,增值潜力巨大;贸易业务增长稳定,并有望受益于两岸三通的预期。2006-2008年预测每股收益分别可达0.60、0.88和1元以上,估值潜力大,果断跟进为宜。

  海南椰岛(600238)

  主导产品椰岛鹿龟酒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在全国保健酒类中产值及税利均排名第一,拟定向增发8000万股,2007年业绩大幅增长预期较强。短线楔形整理后向上突破继续走上升通道,5日均线处可参与。

  西南药业(600666)

  行业面受益于医改,公司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西药企业,也是西部唯一麻醉药品定点生产基地。除业绩成长性良好外,还具整体上市预期。中期上升通道形成后总体升幅不大,短线震荡洗去浮筹,5-10日均线一带可买入。 策略:市场震荡加大,风险与机遇并存。这种背景下更要注重投资品种的质地。稳健投资者应回避那些仅仅是补涨、依靠外围资金堆砌而来的炒作股,中期耐心持有具基本面支持的个股,方能在震荡市道中保持不败。

  

  方正证券

  浦东金桥(600639)

  目前公司收入57%来源于租金,未来出租收入预计以年均10%以上的速度上升,出租率和单位租金也呈现不断上升趋势。公司目前大量的土地储备在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具备巨大的升值空间,建议重点关注。

  张江高科(600895)

  公司土地储备丰富,张江高科技园区的开发范围已从最初开发4.2平方公里,扩大至目前的25平方公里,并仍处于大规模建设阶段。按照计划,今后园区还将向南扩展至外环线,总体规划面积将达到54平方公里。

  金融街 (000402)

  在北京金融街处于垄断经营地位,由于金融街不可复制的资源优势,该区域未来租金和售价的增长潜力很大。由于国家近期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主要针对住宅地产,公司现有项目大都属于商业地产,受地产调控影响较小。现有项目将支持公司在2006、2007年业绩稳步增长,建议重点关注。

  策略:虽然房地产企业近期受土地增值税清算影响,整体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不过在近期人民币大幅升值背景下,具有大量商业、租赁物业的上市公司,依然具备了巨大的重估潜力,建议重点关注。

  

  华夏大盘基金 华夏大盘基金股票池:神火股份(000933)、澄星股份(600078)、S南航(600029)。

  华夏大盘基金四季度的操作着眼于为2007年布局,从自下而上的角度选择未来业绩有望显著增长的个股,尤其是成本有望大幅下降的个股,比如说受益于氧化铝价格大幅下跌而带来成本下降的电解铝公司以及油价下跌而带来成本下降的航空股均成为该基金的重仓股。同时,将候选品种的重点关注放到高成长的行业以及资产重组和资产隐蔽型公司。

  该基金中的重仓股在2007年业绩有望大幅改观的个股预期将有不俗的表现,神火股份的优势在于煤电铝一体化所带来的成本大幅下降的优势,有望获得较高的估值溢价,目前估值仍低估,近期走势强于大盘,有机构资金继续建仓的特征。而澄星股份的优势在于磷电一体化所带来的盈利能力大幅提升预期,有行业分析师认为该股在2007年的业绩有望增速1倍以上,目前估值相对低估,在年报公布后明显走强于大盘。

  策略:该基金操作策略相对积极,只要能够寻找到业绩成长的个股就会迅速重仓介入。该基金侧重于波段操作,尤其是那些估值低估且未来成长预期相对明朗的个股往往会得到基金的重仓追捧,从而有不错的股价表现。

  

  东方智慧

  *ST罗顿(600209)

  公司拥有堪称海南最豪华的酒店之一金海岸罗顿大酒店。公司持巨资开发的旅游地产项目有望为其带来非凡回报。目前该股仅2元多的价格被严重低估,在未来扭亏摘帽的强烈预期下,后市有望反攻。

  *ST鼎立(600614)

  公司一方面在今年实施了重大重组,从事房地产业务的民营企业巨鳄鼎立集团入主公司;另一方面公司计划实施定向增发,未来发展前景看好。

  黄海股份(600579)

  公司是我国轮胎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最近三年的国内市场平均占有率都在10%以上,行业排名稳居前三。

  更重要的是,黄海橡胶是公司的绝对控股股东,中国化工摘取黄海橡胶后,自然也将黄海股份揽入囊中,多了一个融资平台,黄海股份也因此面临新的发展机遇。

  策略:本周沪综指宽幅震荡走势,投资者不应轻易追涨。投资者应回避业绩出现大幅滑坡的品种,与之相反的是,一些业绩预期上佳且具备高分红能力的品种则值得留意;另外,具备补涨潜力的品种也可适当关注。

  

  阜盈私募基金

  上实医药(600607)

  公司是医药控股企业,大股东将陆续注入旗下优质药业资产,将上实医药整合成医药资产的平台。其控股的几个企业盈利能力强,核心发展是中成药和生化药两大领域,未来二年业绩将大幅度增长。

  长城电工(600192)

  公司是我国风力发电设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公司在大容量异步风电控制系统方面研发与同容量电机配套的变流器领域,均屡创国内第一。国资委主导的重大资产置换使公司甩开历史包袱,将大大提升公司的管理效率和赢利水平。未来二年业绩会有爆发性的增长。

  海虹控股(000503)

  公司是唯一一家获得医药电子商务牌照的公司,也是我国政府采购唯一指定的电子商务公司。公司医药电子商务现在年交易额300多亿元,网络价值巨大。大股东减持价格24.5元,显示其对公司发展的信心。作为网络产业发展的先驱者,现在已经开始进入赢利期。

  策略:在未来2-3周内市场开始进入自998以来的中期头部的过程中,我们已经开始进入策略性减仓。市场已经从价值推动到估值推动,短期股票已经显得不便宜。我们未来的基本投资策略是:立足成长,投资蓝筹。我们将等待被市场低估的投资机会。

  飞禹投资基金

  陆家嘴(600663)

  目前有200多万平米土地储备,其中在建和拟建70万平方米,2008、2009年后开始贡献利润,公司已基本不再做新的土地批租业务,现有土地储备均准备自己滚动开发成商业地产。政策风险极小,长线空间巨大。

  厦门空港(600897)

  货运业务未来几年强劲成长的前景;其货运处理量将于2007-2008年分别成长24.4%与30.8%。2007-2008年间营收、净利的成长动能将主要来自于货运站业务的成长。股价突破半年来的箱体后回抽确认,有望再度上扬。

  士兰微(600460 )

  我国IT企业利用自身实力,依托本土资源,长期不懈进行自主创新,最终使价值得到根本提升的典范。公司是一家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储备,并开始形成明确新利润增长点的企业,股价放量启动回抽后,短期有望加速。

  

  策略:政府调控市场意图明显,市场在长期上涨之后也累积了内在的调整动能,未来一段时间,震荡回调将成为市场主基调。普跌之后个股将再现分化,合理价格下的绩优成长股仍将是主线。

  

  金美林投资

  中国联通(600050)

  公司近期完成上海地区2.75G通信网络升级,同时还与中央电视台联合推出手机电视业务,并就2008年奥运会的手机电视等无线新媒体业务结成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抢占了我国3G通信业务的制高点。

  梅雁水电(600868)

  公司是广东最大的民营水电上市公司。公司2006年前三季度发电收入达到3.5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9.47%,表明公司水电项目发展极为迅猛。公司还投资彩色液晶项目,前景不可限量。

  华银电力(600744)

  公司持有海通证券5855.9万股。公司是湖南省最大的发电企业,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股权重组正在展开,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将替代湖南省电力公司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实力股东入驻将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强劲的发展动力,并有望不断注入优质资产。

  策略:本周市场出现宽幅震荡行情,新的市场热点将逐渐形成,长江电力的持续走强表明电力板块正在成为场内外主力重点建仓目标,电力股极有可能成为攻击3000点的核心力量。

  

  浙商证券

  航天机电(600151)

  公司将以上海航天新能源发展公司为新能源产业发展平台,完成新能源产业链初步建设,并通过实施资本扩张,努力将该公司建设成产业链完善、技术和市场优势显著的国际一流新能源企业。

  太原刚玉(000795)

  公司钕铁硼磁性材料已形成了年产4500吨的生产规模,产能位居国内同行业前三位,有望在三年内成为国内钕铁硼行业的龙头企业。该股主力资金介入明显,调整之后,可适当关注。

  江山化工(002061)

  预计2006年净利润增长110%-140%。公司DMF、MA、DMAC生产规模、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有机胺装置已形成具有自己特色自主知识产权,是目前国内主要有机胺生产基地。公司是浙江省名牌产品,DMF国内市场占有率30%左右。

  策略:目前市场上多空分歧明显加大,指数波动剧烈,因此在选股方面需要着重选择一些有实质性利好题材支撑的股票,只有这些股票才能在震荡市中受到资金关注。

  

(责任编辑:康慧)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