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DHL首入国内航空货代市场

    □本报记者 索佩敏

    面对中国物流业的激烈竞争,四大快递正在积极开拓速递业务以外的新市场。

    昨日,DHL旗下的敦豪全球货运物流宣布正式启动中国国内航空货代业务,DHL也由此成为首家进军中国国内航空货运市场的国际货运商。

敦豪全球货运物流亚太区CEO蓝希德表示,公司此前已开展了国际航空货代业务,国内的新业务主要为现有的跨国公司客户提供延伸服务。

    作为DHL旗下提供空运和海运服务的部门,敦豪全球货运物流之前主要从事国际海空货运代理业务,对于中国国内的航空货代则没有涉足。蓝希德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进驻中国,DHL的国际客户不仅需要进出口的航空货运服务,同时也需要国内航空货运服务的支持。为了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DHL决定进军中国国内货代业务。

    为了保证获得充足的运力支持,昨日敦豪全球货运物流还与国内四家主要的航空货运承运商签署了合作协议,包括东航旗下的中货航、国航旗下的国货航、南航货运部和上航旗下的上货航。据国货航副总经理谷东风介绍,双方合作的主要是模式将是由DHL租用商业航空公司的舱位。

    事实上,早在去年4月DHL就获得了中国航协颁发的国内航空货代资质。对此敦豪全球货运物流大中华区资深副总裁莫志明表示,过去的9个月公司一直在进行网络平台的铺设等筹备工作。目前公司已经获得了17张国内航空货代业务的执照,覆盖城市包括上海、北京、大连、沈阳、青岛、天津、成都、厦门、乌鲁木齐、南京、宁波、西安、昆明、杭州、广州、深圳以及武汉。未来5年中,公司计划在中国拥有共30个获权经营的分公司,可以覆盖到全国70个城市。

    根据波音公司的最新的《世界航空货运市场预测》,自1990年开始,中国国内空运市场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增长,并预计在2010年扩张至目前的两倍,达到约26亿欧元的市场规模。中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国内空运市场,且预计在未来20年将以10.8%的速度增长。

    此前,中国国内航空货代市场基本为国营及本土公司所垄断,根据中国航协的统计,目前国内航空货代达1930家,DHL的进入无疑将对其产生冲击。而也敦豪全球货运物流中国区总经理黄国哲也表示,未来5年公司的目标是成为国内航空货代的领导者,市场占有率达到10%。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希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