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千亿保险资金择机松绑入市 或成牛市新助推器

  保险资金即将提高入市比例的消息,正如一剂强心剂支持着许多人继续看好今年的资本市场。据测算,保险投资股票限制放宽后,将有近1000亿元左右的增量资金流入股市。

  本月19日,在由保监会牵头,中国人寿/泰康人寿、太保集团、新华人寿等公司参与的杭州会议上传出消息,保监会拟于今年择机提高保险资金的入市比例,把目前保险资金直接投资股市的比例,“由目前的不得超过上年末总资产规模的5%上调至10%”。

  “这是进一步提高保险公司收益,做大做强保险业的需要”。一位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投资研究中心人士对记者表示。在过去的2006年,中国保险业刚刚创下了近三年来最好的投资回报水平。整个保险业全年实现投资收益955.3亿元,收益率达到5.8%,为近3年最好水平。比2005年更是提高了2.2 个百分点。

  “这既是去年资本市场全面向好所致,也跟监管部门在2005年放开保险资金直接投资股票渠道有重要关系。”上述人士表示。招商证券此不久前的一份研究报告揭示,保险公司的业绩保证很大程度上来自投资回报。在投资渠道放开和投资回报率上升之后,保险公司的业绩将有几何级的增长。

  来自保监会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截至2006年末,保险业总资产达1.97万亿元,如果按照直接入市比例提高5%的方案测算,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的规模理论上从之前的985亿元跃升至1970亿元,对目前的股市来说,将有近1000亿元的资金增量。

  据此,在保险资金直接入市比例提高后,今年保险资金在A股市场的比重将由之前只相当于基金的四分之一跃升到二分之一,理论上在二级市场上将成为继基金之后崛起的第二大机构。

  不过,上述人士也表示,这仅仅是理论上的粗略测算,但事实上从保险公司的资产负债匹配、风险控制等角度考虑,任何一家公司都不会将上述投资比例额度用满。不过,他仍然相信,这将成为今年股市一股强劲的推动力量。

(责任编辑:康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