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放行保险资金投资ABS 保监会今年考虑

    如果情况更好一些可研究进行保险资产证券化试点

    □本报记者 谢晓冬

    中国保险资金运用管理部主任孙建勇昨日在京表示,今年保监会将研究保险资金投资资产支持证券(ABS)事宜。

如果情况更好一些,可以研究进行保险资产证券化试点。他是在参加21世纪资本市场投资年会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做上述表示的。

    孙建勇称,是否进行试点的关键是看有关政策的出台和资产池的质量。他表示,如果相关政策比较完备,资产池比较稳定,风险就是可控的。在此基础上就可试点。

    此前,央行和银监会已先后出台了资产证券化的相关法律文件。而商业银行和证券公司也分别开启了信贷资产证券化和产业资产证券化。保险业,要求允许保险资金投资资产支持证券,进而进行保险资产证券化的呼声也逐渐增加。

    孙建勇称,增加保险资金投资渠道,进而提高保险公司资金运用收益的关键是要提高公司的风险控制水平和公司的管理能力。他透露,保监会最近将发布有关债券投资工具的信用风险评估指引,以应对企业债等债券品种向无担保债券形式发展的情况下,提高保险机构在债券工具投资方面信用风险的管理能力。“我们这个指引是个技术方法,对基金投资、股票投资同样适用。

    目的是使保险公司重视企业的内在价值和风险。”孙建勇称。他还强调,保监会将出台一系列的政策,进一步调整保险公司的固定投资收益结构,支持保险资金进行产业和股权投资、逐步实现保险资产多元化,提高保险资金在整个国民经济中的贡献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建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