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两大思路掘金后三千时代

  上证综指在3000点关口畏难不前,使得市场对2007年的A股市场走势产生了一定的不安感,再加上目前A股市场的点位已处于历史高位,不少优质股也处在历史高位,投资者普遍感到2007投资不易。此外,投资者在今年的A股市场操作将面临着去年所不曾遇到的困难与挑战:一是诸多金融衍生品种所带来的投资理念的冲击以及短线暴利机会的诱惑;二是诸多产业政策、行业政策的变革对相关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的影响;三是经过去年的暴涨之后,上市公司的股票价格均有了一倍甚至数倍以上的涨幅,在证券市场宽幅震荡的背景下,如何选择投资机会将更为复杂。

  但不论市场如何变换,价值投资始终是不变的真理,因此,理性的投资者会以坚持选择那些目前估值合理但未来具有快速成长预期的股票,从而使得当前合理的估值迅速变得低估起来,这就是投资机会。

  在这里,建议投资者从两个思路选择未来的价值成长股:一是成本下降式的内涵式发展个股。因为从企业的经营角度来看,企业的净利润增长既在于主营业务规模的扩张,也在于成本的下降。而成本的下降既有外部的,也有内部的,外部的比如说油价的下跌,这是海运、航运类的公司成本下降的因素,内部的比如说通过节省费用、降低成本的管理获得成本的下降,而外部的成本下降因素往往不能由上市公司所控制,存在着一定的偶然性,不易把握。但对于内部成本控制则易把握,这包括打通上下游产业链的个股以及通过新技术的应用获得成本下降的个股,前者如英力特的电石、电力、PVC的产业链,再比如说神火股份的煤、电、铝产业链。后者如双环科技、柳化股份的煤气化技术所带来的成本大幅下降。

  二是主导产品市场容量空间不断拓展的个股。做过实业经营的投资者都明白,一个市场容量不断拓展的行业,往往能够催生出更多的成长性上市公司。因为市场容量不断拓展,有利于营造一个较为宽容的竞争环境,上市公司的业绩成长路径将更为轻松。但如果市场容量变化不大或萎缩,则意味着市场蛋糕不断萎缩,新进入者想获得市场份额就会侵占其他存量企业的市场份额,从而产生恶劣的竞争,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将受到考验。所以,在2007年的操作中,寻找市场容量不断大幅拓展的朝阳产业将至关重要,就目前来看,消费类尤其是面向大众的消费类品牌,包括汽车、平板电视、黄金饰品、旅游、酒店等相关上市公司将获得更高的估值溢价。同时,对于环保、节能等相关上市公司也将面临着较大的增长空间,鲁阳股份、联创光电、置信电气、安泰科技等品种值得重点关注。

  当然,净利润增长不仅仅体现在上市公司现有资产的增长,也体现在引进新增资金的增长路径上,主要指的是有望实施整体上市或者注入优质资产的个股,尤其是那些面临着股改考验且控股股东也有优质资产的个股,比如说现代制药、金果实业等。另外,已有注入或收购优质资产的锌业股份、贵研铂业、云维股份、S天宇等个股也有望在2007年获得较快的净利润增长,目前估值将有所低估,值得密切关注。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