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储股份强强携手打造天津滨海物流园

    □本报记者 丁昌

    定位为北方国际物流中心和航运中心的天津滨海新区日前迎来物流建设大手笔,国内仓储龙头中储股份昨日与天津农垦集团、天津永泰红磡就共同建设“滨海中储物流综合加工园”达成框架协议,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发位于滨海新区5400亩土地,力图打造中国北方最大的物流综合加工中心。

    资料显示,“滨海中储物流综合加工园”位于滨海新区核心区内,紧邻塘沽海洋高科技开发区,夹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老区和西区之间,地理优势突出。根据框架协议,中储股份、天津农垦集团及天津永泰红磡将在项目论证之后设立合资公司,三方分别持股34%、40%和26%,其中,天津农垦集团以土地出资,中储和永泰红磡则以现金进行投资,合资公司将分步开发园区土地,按综合物流———市场、贸易、仓储、加工同步拥有的模式建设综合物流园,按照设计规划,园区将拥有包括海运、铁路换装功能的仓储物流中心、不同运输方向集中调配的货物配载中心,物流货物包装、分装以及材料加工的物流加工中心。同时将建设北方最大的多种生产资料交易市场,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电子交易平台。项目预计总投资近100亿元,计划年内启动,项目还将引入国际最先进的物流企业进驻,计划5年建成。

    对于此次合作建设综合物流园,中储股份董事长韩铁林表示,作为起步于天津的仓储物流企业,此次与农垦集团、永泰红磡公司合作,对公司参与滨海开发、做大物流产业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建设综合物流园。

    据悉,根据框架协议定位,此次建设综合物流园区采用合作建设模式,将发挥各自拥有的优势,天津农垦集团作为滨海土地资源储备大户,重点负责土地初步开发,中储和永泰红磡则充分发挥综合物流园区建设和运作的任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