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宝硕破产案冲击河北担保圈 东盛科技、沧州化工或受重大影响

    本报记者 牛洪军

    在天威保变(600550)因履行担保责任损失7557万元而向保定市中院申请宝硕股份(600155)破产后,东盛科技(600771)和沧州化工(600722)今日同时披露,也与宝硕股份存在大额担保合同。

宝硕股份破产,将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

    法院已受理宝硕破产案

    东盛科技今日公告称,经法院审查,分别以(07)保破字第013号、第014号《受理案件通知书》正式受理了宝硕集团、宝硕股份两起破产案。而宝硕集团、宝硕股份在当地政府的协助下正在和申请人及其他债权人协商,争取达成和解。

    今年1月,深陷大股东资金占用和担保漩涡的宝硕股份,在巨额占资尚未归还的情况下,又遭遇了宝硕集团的破产。当时,公司接到公司第一大股东宝硕集团的通知, 法院已正式受理该集团债权人要求其破产的申请。

    对宝硕股份来说,这并不是最坏的消息。1月17日,锦州市商业银行及其下属锦州万通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因宝硕股份4100万元承兑汇票逾期纠纷一案,申请当地法院强制执行。法院由此限期对公司价值近10亿元的全部下属子公司股权、全部土地使用权、商标实施拍卖。如上述资产被拍卖,将导致公司停产和清盘。

    随即,天威保变出手,申请宝硕股份破产还债。1月22日,天威保变根据《互保合同》,代宝硕股份归还银行贷款后,向保定中院提交了申请宝硕股份破产的申请书,以此维护公司经济利益不受损失,在追偿过程中争取积极主动,确保公司优先受偿权利,争取进入优先清偿序列。

    河北担保圈震颤

    作为河北担保圈的成员之一,东盛科技介绍,该公司与宝硕集团、宝硕股份之间存在相互提供担保的情况。

    截至今日,东盛科技分别向宝硕集团、宝硕股份提供了7000万元、29248.83万元的银行借款保证担保。若法院最终裁定宣告宝硕集团和宝硕股份破产,则东盛科技将存在承担连带担保责任的风险。

    东盛科技公告称,公司将密切关注宝硕集团、宝硕股份破产进展情况及股权变动情况,按规定申报债权,最大程度的保护公司合法权益。

    沧州化工同样因替宝硕股份担保而卷入河北担保圈。沧州化工今日公告称,因公司与宝硕股份之间存在大额互保合同,一旦宝硕股份破产,将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

    沧州化工表示将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争取事件早日妥善解决。同时将密切关注上述事件的进展情况,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