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NBA结盟蒙牛 加速挺进中国市场

    本报记者 董凤斌 综合报道

    1月22日上午,中国乳业龙头企业蒙牛乳业与美国篮球职业联赛(NBA)联手发起了一场特殊的篮球赛:只见蒙牛集团副总裁白瑛快速运球至篮下,将球传给队友———NBA中国区总裁马富生,伴随着篮球应声入篮,蒙牛成为NBA中国官方合作伙伴与NBA在中国唯一指定乳品供应商。

双方承诺,利用蒙牛与NBA各自在营养及体育方面的专长,共同推动“中国牛奶运动”。

    强势结盟 实现共赢

    双方表示,利用蒙牛与NBA各自在营养及体育方面的专长,共同推动中国的牛奶运动,打造运动与快乐的健康生活方式。双方除品牌合作外,蒙牛还将成为NBA唯一的中国指定乳品供应商,为NBA中国活动提供包括液体奶、酸奶、冰激凌和奶粉在内的多种乳制品。通过双方的合作,将健康的生活理念、科学的饮奶习惯和快乐的运动精神传递给广大的消费者。

    NBA中国区总裁马富生表示:“通过与蒙牛的合作,我们有一个独特的机会与中国乳业领袖企业一起宣传体育和营养对健康生活习惯的重要性,惠及NBA在中国的几亿名球迷。”

    蒙牛集团总裁杨文俊说,“蒙牛眼中的健康有两重含义:既包括用优质牛奶滋润而打造出的强壮体质,更涵盖由运动所引导的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体育娱乐品牌,NBA蕴含着不断超越自我、健康向上以及百折不挠的体育精神,与蒙牛积极倡导的企业文化不谋而合,两家的合作将是饮奶与运动的天作之合,也是对‘健康’最富激情的最新诠释。”

    签约当天,NBA名人堂成员乔治·格尔文(George Gervin)也现身新闻发布会,据NBA透露,为配合“NBA关怀行动”,他们还将委任一到二名球员或者传奇球星,担任“爱心大使”,并采取一些实际行动,共同参与蒙牛发起的一系列公益活动。此外,蒙牛今年还会参与NBA中国2007举办的NBA篮球大篷车(NBA Jam Van)全国球迷巡回活动,让广大球迷感受NBA原创精神的同时,蒙牛也将在中国51个播放NBA节目的电视台上,包括中央电视台宣传蒙牛的产品,并且会在NBA中国官方网站及全国各地的销售点进行宣传活动。

    NBA中国影响力日益增强

    NBA于1946年成立,是全球性的运动及娱乐品牌,而联赛在美国及加拿大共有30支球队。在2005至2006赛季,NBA以43种语言向215个国家及地区送上4.4万小时的电视节目。NBA的82名国际球员足以证明联赛的国际性力量。

    目前NBA已经发展成了一家年收入数十亿美元的企业,原因之一应归功于它与安海斯、可口可乐和耐克等世界知名公司结成的商业合作关系。作为NBA的新合作伙伴,蒙牛乳业带给NBA的可能不只有经济利益。

    分析人士称,除了能从这项价值数百万甚至可能上千万美元的交易中获利外,NBA还希望借此拉近与中国一家本土企业的关系,自从旗下的华盛顿子弹队1979年在华与中国国家队打了一场表演赛后,NBA在中国的影响力一直在稳步增长。通过与蒙牛这样一家营销活动遍及全国的企业结成合作伙伴,NBA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之际进一步扩大它在中国的影响力。中国目前有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51家电视媒体转播NBA的赛事,这其中约一半的电视台今后在转播NBA比赛时将插播蒙牛乳业的广告。NBA的网站以及专用商品零售网点也将出现牛乳业的促销广告。

    马富生说,NBA正越来越成为一些中国人生活中的一部分,而不仅仅是一项舶来品。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说,“在某种程度上,我们认为北京奥运会将是1992年梦之队插曲的结束,这就是全球化。”这项交易还显示出NBA迫切希望将影响拓展到除北京、上海等中国大城市之外的中小城市。

    蒙牛加速挺进“世界牛”

    蒙牛乳业是中国领先的乳制品供应商,目前在全国15个省级行政区建立了20多座生产基地,开发的产品有液态奶、冰激凌、奶粉等系列100多个品种。蒙牛集团2006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8.7%,达到了75.464亿元,纯利润飙升39.3%。作为唯一在香港上市的中国乳业企业,蒙牛以快速的增长赢得了行业内外的瞩目。

    蒙牛集团董事长牛根生为蒙牛制定了“草原牛、中国牛、世界牛”三步走的品牌战略。如今蒙牛已经踏进了“世界牛”的门槛。据了解,蒙牛目前占据了香港常温奶半壁江山,而且开始从菲律宾、蒙古等周边国家向奶业发达国家进军。

    此次与NBA联手,蒙牛加速推动实现其“世界牛”目标的意图显而易见,白瑛也表示,与NBA的合作将加速蒙牛正在谋篇布局的国际化进程。

    近年来,蒙牛为了打造“世界牛”的目标,不断与世界知名品牌签订合作协议。2005年,蒙牛斥资5.4亿元与欧洲乳业巨头丹麦的阿拉·福兹公司合作高端奶粉项目;去年12月,蒙牛与全球最大的酸奶生产商法国达能成立了合资企业;在其另一主要业务酸酸乳板块,蒙牛又斥巨资与国内外专家研发“真果粒”,并于近期正式升级酸酸乳产品;如今,蒙牛最主要的也是最强项的业务———液态奶也正式与NBA结盟。至此,蒙牛主要产品都已联姻国际知名公司,分析人士称,蒙牛接下来就是要利用这些国际品牌的优势打造自己的国际品牌形象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富生 | 娱乐 | 白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