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瑞士再保险看好新兴市场农业保险

    全球最大的再保险商———瑞士再保险公司(SwissRe)25日发表的最新一期sigma研究报告指出:保险业在新兴市场的表现持续看好,良好的经济基本因素和进一步的市场开放将确保保险业在未来几年中继续强劲增长。

    瑞士再保险公司估计,2005年的全球农业保险保费总额估计为11亿美元左右,亚洲新兴市场的农业保费为4.28亿美元,占该地区非寿险保费总额的0.6%。各国的农业保险渗透程度相差很大,但普遍处于较低水平,其中大部分保费来自中国、印度和韩国;在许多现有的农业保险方案中,国家的参与比重较大。然而,最近几年,该地区加快了商业化农业和农村融资的发展步伐,有助于提高各方面对私营农业保险的兴趣。

    尽管农业仍然是众多新兴经济体系中的重要一环,但农业保险发展非常不足。新兴经济体系中现有农业保险机制的表现好坏参半∶由于行政成本高昂或逆向选择,一些方案的保险渗透率过低,并且承保表现不理想。贸易开放和农业生产商业化意味着农业生产将更加复杂,并引致更大的投资,这将增加对农业保险的需求。

    瑞士再保险公司指出,如果政府机构和保险公司更加主动的话,新兴市场农业保险的规模今后数年内有可能会达到100亿美元的指标,这相当于较发达国家的农业保险渗透水平。(李豫川)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