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纺织服装板块:底部走强蓄势上扬

    北京首放

    周五,沪深两市在市场传闻影响下,表现为探低回升、大幅震荡的格局。其中,以河池化工远东股份民丰特纸等为代表的低价股,纷纷处于涨停位置,一度成为市场耀眼的明星;以华夏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等为代表的银行股,在盘中走势强劲、活跃人气,成为大盘探低回升的主力。

同样,以新黄浦中粮地产万科A等为代表的地产股,在盘中表现突出、走势出色,有效抵御了指数的下滑。

    我们认为,本轮行情以来,纺织服装股始终处于滞涨状态。目前,在外围资金充裕情形下,纺织服装股有望在底部起飞上扬。

    纺织服装业基本面向好

    首先,国家发改委对纺织行业发展提出预期目标。到“十一五”末,纺织纤维加工总量达到3600万吨,比“十五”末增长35%左右;人均劳动生产率提高60%以上;万元增加值的能源消耗下降20%;每吨纤维耗水下降20%。同时,要求到2010年中国国内纺织需求突破14000亿元。由于中国纺织产业的绝对竞争优势与发达国家有较大差距。所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提高产业集中度,既是行业自身发展的要求,也是提升中国纺织产业国际竞争力的有效途径。

    其次,我国纺织服装出口贸易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地位。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服装生产和出口国,连续多年的高速增长,使得我国服装出口贸易在国际服装贸易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同时近两年我国也成为多个国家进行“特保”和反倾销的对象,贸易摩擦不断。虽然去年美欧对我国纺织品继续设限,但从去年整体来看,服装出口继续增长,再创新高,增幅仍有大幅提升。同时,我国服装出口开拓新兴市场趋势非常明显,除传统出口市场日本、欧盟、美国和香港外,前九大市场中罗马尼亚更是出口的亮点。2006年上半年,纺织服装出口创汇是上年同期的九倍多。另外,中国纺织服装出口战场也从欧洲转到亚洲。2006年,与欧美市场遭遇企业冷对的态势恰恰相反,包括日本、韩国、中国香港、印度、南非等国家和地区在内的亚太和非洲地区则成为国内纺织服装企业出口的新重点。

    其三,居民消费升级增加对纺织服装的内需量。居民可支配收入的不断增长加速了服装消费升级和居民人均服装消费额的不断提高。2006 年前3 季度城镇和农村服装人均服装消费分别为655 元和117 元,同比增长14.2%和18.8%。2006 年1-11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服装类平均增长18.7%,继续保持高增长。随着GDP的高速增长,综合考虑我国城镇及农村居民服装消费弹性及收入增长预期,我们预计2007 年国内服装消费市场增长18.6%,从而拉动纺织服装的内需量。

    综上,尽管人民币升值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纺织服装业的出口收益,但行业基本面趋向好转和行业整体效益仍然保持增长的情形下,人民币升值的负面影响有所降低。因此,我们看好细分子行业中的龙头、创新以及品牌经营中的上市公司,如七匹狼众和股份新野纺织瑞贝卡等。

    底部上攻在即

    经过简单统计,我们发现,本轮行情以来,金融、地产、有色、石化和军工等板块指数的上涨幅度,都超过或者接近上证综指的上涨幅度,而纺织服装指数上涨幅度至少落后上证综指上涨幅度的20%左右。所以,从这个角度看,纺织服装板块存在大幅上涨的潜力。从行业估值看,有研究认为,截至2007年1月15日,纺织品与服装行业整体2006和2007PE为28.5和20.8倍,PB为2.45倍,低于全部A股、中小企业板及沪深300。

    我们认为,在宏观经济向好、人民币升值及资金流动性过剩等因素的推动下,2006年我国证券市场奠定了大牛市的基石,今年沪深两市将继续演绎大牛市行情。

    从纺织服装行业看,部分优势龙头公司将明显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其中,辽宁时代(600241)有望从纺织服装板块中脱颖而出。该公司主要经营棉、毛、丝、麻、晴纶为主要面料的梭织服装、服饰的出口业务及相关面料、机械设备等进出口业务。随着全球纺织品贸易一体化进程加快,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国际竞争力将不断提高,服装进出口业务仍将保持增长,从而对公司基本面构成利好支撑。由于该股流通市值仅两亿多,每股净资产高达4.41元,股价含金量极高,历史累计跌幅高达85%,有望迎来超跌轮番上扬的机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