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开发商看房事

任志强:我为穷人呼吁了8年 北京房价会再挺13年

   中新网北京1月27日电 (吴庆才 魏静)作为房地产商,任志强(任志强新闻,任志强说吧)被媒体称为是最遭穷人恨的大陆地产商之一。而作为政协委员的他,却在今年的北京两会 上为穷人能住上保障性房子而提案建言。

在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这位地产大鳄自言:其实我已为穷人呼吁了八年!

  被媒体称为任大炮的任志强近年来的言论总有点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意味,“房产品牌就该暴利”、“只替富人建房”等惊人言论据称均出他口。显而易见的是,这样的言论引来的是恶评如潮,他也因此被媒体戏称为“全国人民最想打的人”。

  任志强无奈地说,其实他的意思是,商品房中含有土地出让金 ,商品房就该卖给富人;而穷人应该去买经济适用房或者去租廉租房,因为这些房子是由政府出钱补贴的,是没有土地出让金的。

  记者问其为什么不去建经济适用房,不为穷人盖房?任志强解释说,盖经济适用房是要有资格的,并不是他想盖就盖得了的。不过他强调:“我的企业是要赢利的,但赚的都是富人的钱。”

  任志强说,媒体对我误解很深,其实我一直在替穷人说话。二十六日上午,北京市市长王岐山的政府报告中首次提出要建设保障性住房。对此,任志强很得意地说:“我们呼吁了八年,政府终于采纳了。”

  据任志强介绍,今年北京市将正式出台经济适用房“内循环”的规定,而早在八年前,他就提出了类似的建议。所谓的“内循环”意指由政府回购出售的经济适用房,再卖给中低收入者。

  任志强还透露,他在前年提出的提高廉租房的标准也获得政府采纳,现在北京享受廉租房的条件已由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六点五平米上升到七点五平方米,人均收入由低于三百元人民币 上升到五百八十元人民币,这样就使得更多的人有机会享受廉租房。

  在本次北京市“两会”上,任志强又提了一个提案,建议政府借鉴英国模式,让廉租房的居住者享受局部产权,比如百分三十的产权,百分七十的租金,让政府和居住者拥有共同的产权。同时,他还建议,经济适用房不能成片建,应按照“小集中,大分散”方式建设,这样就可以避免区域“贫民窟”。

  谈及未来北京房价的趋势,任志强却又流露出地产商的本色。他大胆预测,二0二0年之前,北京的房价不会降。他认为,中国经历了五十年代,七十年代,八十年代三个婴儿出生高峰期,尤其是七八十年代出生的这一群体,对房屋的刚性需求很旺盛。而目前每年的土地供应量不断下降,就供需看,到二0二0年基本都会维持现有供不应求的状况。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