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姜韧:多空分歧 高位斗牛

  姜韧

  股指高位,市场担心泡沫,境内外沽空A股评论纷纷出台,一时惹得持股者心态浮燥,导致股指本周冲高回落,波幅巨大。但在短线股指涨幅收窄的背景下,个股仍呈现大面积补涨态势。这暗示着,虽然股市已进入高位泡沫区,但仍属合理范畴,沽空报告对A股涨幅起到的是扬汤止沸的利空作用,改变不了牛市的趋势。

  大盘金融股估值偏高,股价调整挤泡沫。但小盘金融股却逆风飘扬,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S深发展轮番有涨停板优异表现。S深发展2006年报大幅预增及小盘银行股兴业银行的发行,带热了小盘银行股走俏。毕竟小盘银行股业绩递增空间远较大盘银行股轻松容易。

  受益于大盘指标股的调整,资金开始流向科技电子股板块。东软股份、浪潮软件等科软股,铜峰电子、同洲电子、飞乐股份等电子硬件股股价都曾有走强报收涨停板走势。其中东软股份高位仍能报收近四个涨停板势,完全得益于东软股份资产注入型的整体上市方案大幅提升了东软股价的估值。不过后来的补涨者总是不尽如人意的,铜峰电子、同洲电子的涨停板都只是昙花一现,续跌后跌幅反而盖过涨幅。

  寄望于行业购并,钢铁重工股等仍有上佳表现,抚顺特钢、莱钢股份、大冶特钢、首钢股份、沪东重机等个股都有涨停板走强之势。2006年时就预测境内的钢铁、汽车、家电等行业将步入行业购并高峰期,2007年这一态势将愈演愈烈。这对降低股市泡沫,提升股票估值大有益处。

  传媒板块仍有走强态势,歌华有线、博瑞传播、广电网络都曾报收涨停板,其中广电网络得益于资产注入型的定向增发更是连续走强。传媒板块是境内最后的受保护产业,而2007年又是文化体制改革年,传媒股的走俏在今年只是时间问题。广电网络定向增发方案的实施,东方明珠异地参股广电网络,意味着传媒业的行业购并已拉开了序幕。传媒股的购并和资产注入将是2007年的亮点。

  游资也在投机一些低价股,江苏吴中、海欣股份的涨停板意味着市场游资缺乏可供投资的品种,但又不愿替别人抬轿,只能投机一些虽然缺乏价值,但有低价优势的股票。这也暗示着市场资金的充沛,虽然股指已处高位,但盲目沽空仍属杞人忧天之举。

  沪综指在2500-3500点区间仍属合理泡沫区,2007年上市公司间的购并可能会大行其道,这会大幅降低目前股市的估值泡沫,使牛市保持健康状态。投资者唯一需要提防的是解禁后大股东的套现风险。

  短期股指涨幅会趋缓,但仍能维持高位箱体盘整的强势状态。下周投资者短线仍应关注低价股的补涨效应。此外调整已有时日的大盘指标股,下周可能梅开二度,反弹走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