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基金人士:股市需要更多流通股 要鼓励小非减持

  业内专家认为股市需要更多的流通股

  见习记者 张达

  本报讯在昨日举办的“21世纪中国资本市场投资年会”上,业内专家表示,A股市场需要增加流通股的供给,鼓励大型企业上市,以满足目前市场的需要。

  南方基金(南方基金新闻,南方基金说吧)管理公司总经理高良玉昨日表示,要鼓励“小非”减持,他建议,要尽快增加证券市场流通股票的数量,鼓励一些有条件的公司,特别是大型的公司上市,直接增加可流通股份。

  高良玉认为,要鼓励一些公司的大股东利用资本市场进行资源整合,通过收购兼并,提高大股东股份的流动性。另外,可以采取一些比较便捷的方式,如通过完善大宗交易系统来鼓励小规模的非流动股权变为流动股权,让那些中小规模股权更加方便、快速地在市场上进行减持。

  高良玉表示,当前基金业需要关注的一个问题是,快速增加的基金规模与容量相对不足的市场之间存在日益突出的矛盾。股权分置改革结束后,虽然从理论上说市场变成了全流通市场,但目前实际流通的股票数量还不多。“据我们统计,在国内A股市场10万亿的市值中,实际流通的市值仅3万亿左右,而基金目前已经持有8000多亿,占到市场流通市值的30%左右,这个比例已经相当高了。”他说。

  就同样的问题,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账户管理中心总经理邓瑞祥也在发言中呼吁,中国资本市场要尽快增加优势企业,或者说增加大盘蓝筹股的有效供给。中国证券市场已经进入到大蓝筹的时代。目前,很多优势企业已经从H股回归到A股,成为市场中受欢迎的蓝筹股,有效地增加了蓝筹股供给。但从目前发展形势来看,供给的增加还难以满足市场需求。如果有更多的优势企业回归A股,“我想中国证券市场的股票指数走势能够更平稳。”他说。

  

(责任编辑:康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良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