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李荣融: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要为困难职工单设资金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建立以后,要单设一笔资金,把困难职工管起来。困难职工看病、孩子上学国有企业要帮助,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使用时,要考虑。”1月25日,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全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第一次这样语重心长地反复强调。

  据李荣融透露,就建立和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的事情,国资委已经与财政部多次协商沟通,目前,正在积极开展相关准备工作,争取今年建立中央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他说,全国各级国资委已经开展这项工作的地方要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规范操作,加强监管,使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真正取得预期效果,尚未开展的地方,也要加快推进。

  据了解,北京市国资委出台了《北京市国有资本收支预算管理办法(试行)》,其实施办法是按照两个步骤,一是先试点,后推进;二是先收益收缴,后资本支出。深圳市国资委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中,已拿出110亿元作为改制的成本,用于从市场退出企业的职工身上。

  李荣融说,在国企改制和产权转让中,企业要尊重和维护职工利益,职工要有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相关事项的决定权,企业要妥善安置职工,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张敏)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荣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