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新疆发展煤电工业 将建立“西电东送”能源要道

   中新社乌鲁木齐一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汪金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书记王乐泉今天表示,新疆正加紧建设“西电东送”战略通道,让新疆得天独厚的煤炭资源转换为电能,尽快实现“西电东送”。

  在今天召开的新疆新型工业化 建设工作会议上,王乐泉表示,短短几年时间,山东鲁能、神华、国投集团等一大批有战略眼光的大企业集团纷纷介入新疆煤电煤化工产业发展,显示出极好的发展前景;他还表示,欢迎更多有实力的大集团、大企业参与新疆的煤炭资源开发利用。

  新疆煤炭资源丰富,价格要比其他省区相对便宜,但由于进出新疆铁路运力紧张,即便乌鲁木齐铁路局几度调整运能试图缓解运输瓶颈,也未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客观需求。王乐泉认为,从目前情况看,煤化工产业将是新疆今后一个时期“最能在短时间内形成规模和水平的产业”。

  王乐泉透露,目前新疆正加快建设哈密至兰州双回七百五十千伏超高压输变电线路,力争早日启动新疆至华中地区特高压输电线路建设,为“西电东送”创造条件。

  据了解,新疆七百五十千伏超高压电网今年将提前开工建设,到二0一0年建成新疆起百五十千伏骨干电网,实现与西北联网;同时,今年新疆将实现全新疆户户通电。

  统计显示,新疆煤炭储量达二万余亿吨,约占中国煤炭资源的百分之四十,而目前新疆煤炭年产量只有四千万吨左右,同时,新疆煤炭还具有热值高、开采方便的特点,非常适合实现发电低成本、供电低价位。(完)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乐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