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上海今后将积极发展股票、债券和期货资本市场

   中新社上海一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常惠英 许晓青)在今日开幕的第十二届市人代会第五次会议上,上海市市长韩正表示,要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积极发展股票、债券、期货等资本市场,推进货币、外汇黄金 保险等市场健康发展。

同时,促进各类金融机构提高竞争力,争取更多的外资法人银行落户上海。

  韩正表示,去年上海金融、现代物流、信息服务、旅游会展等现代服务业呈加快发展态势,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市生产总值比重达到百分之五十点六。上市公司股权分置 改革基本完成,金融市场建设取得新进展,证券交易总额达到九点一九万亿元人民币 。金融期货交易所、上海石油交易所、人行征信中心等机构相继成立,货币经纪公司试点工作继续扩大,各类要素市场进一步发展。

  韩正指出,为适应金融进一步对外开放的新形势,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要聚焦陆家嘴金融贸易区,优化金融环境,集聚金融人才,推进金融创新与发展。

  据了解,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已取得积极进展,现代金融市场体系基本形成。去年,金融市场交易总额(不含外汇、保险市场)达到六十一点一万亿元人民币,增长百分之七十五点二。金融机构进一步集聚,全年新增金融机构五十九家,累计达到五百六十三家,其中经营性外资金融机构达到一百零五家。此外,首批九家外资法人银行获准在上海注册。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