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中国首批注册企业风险管理师诞生 中国将需万名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王丹鹰)中国首批高级企业风险管理师(CSERM)颁证仪式一月二十八日下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权威人士指出,这标志着企业风险管理师这一新职业在中国正式诞生,也预示着中国企业进入全面风险管理新时代。

  在今天的颁证仪式上,共有一百三十多位学员获得首批高级企业风险管理师职业资格证书。据介绍,他们大多是来自风险管理相关岗位的高级管理人员。其中包括中海油、中国网通、中远集团、航天科工、中航油、国投公司等国有大型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五十三人,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银行、深圳发展银行、上海浦东银行、民生银行等大中型银行风险管理相关岗位管理人员十一人。

  目前,中国企业严重缺乏风险管理专业人才,中国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王忠明在今天的颁证仪式上说,预计中国将需要数以万计的风险管理专业人才。

  据介绍,注册企业风险管理师职业资格证书是经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批准,由亚洲风险与危机管理协会引进并注册登记的。注册企业风险管理师资格证书包括三个等级:注册助理企业风险管理师(初级),注册企业风险管理师(中级),注册高级企业风险管理师(高级)。理论上,注册企业风险管理师应具备对企业问题作全面分析与诊断的能力,有能力帮助企业在战略、操作、财务、危害性等层面进行风险管理,对企业在WTO 下可持续性发展应能担当保驾护航角色。

(责任编辑:胡立善)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