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发审会明日审核平安保险上市 2月前后将回归A股

  发审会明日审核平安保险上市 如获批2月10日前后将回归A股

  时报讯 (记者 袁峰) 中国人寿在A股的“赚钱”效应极大地刺激了保险股的回归。中国证监会上周五发布公告,将于明天召开今年第13次发审会工作会议,审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业内普遍预计,此次申请如获批准,平安将在2月10日左右上市,成为继中国人寿之后A股市场的第二家保险股。

  据预先披露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中国平安此次拟发行不超过11.5亿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6.5%,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73.45亿股,其中A股不超过47.86亿股,占65.17%;H股不超过25.59亿股,占34.83%。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保荐人为银河证券、中信证券和高盛高华证券。

  至于业内外关心的上市时间,平安保险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如果不出意外,会赶在春节前回归A股。国信证券分析师张光伟分析指出,由于目前资金流动性过剩的局面仍未结束,散户、机构均抱有做多的热情,因此平安保险的回归肯定是希望在大家热情高涨的时候上市,这样可以博得好的价格。

  上周五,中国平安保险H股跌2.34%,报收于37.60港元。以此预计中国平安A股的发行价在38元~40元之间。以11.5亿股计算,融资额可能达到460亿元。

  由于保险股的稀缺性,不少业内人士则更加看高平安的股价。广州万联证券研发部总经理黄晓坤指出,目前A股和H股正在争夺市场定价权,如中国人寿的A股价格已远远高出H股30%左右,这是国内机构投资者与国外投行之间的搏弈。这样的情况会在更多的“A+H”股身上体现,以此类推,平安保险的股价也应享受30%的溢价水平。

  记者以上周五的价格估算,平安保险的价格区间可最高定到38元~48.88元,以11.5亿股计算,融资额可能达到460亿~562亿元左右。黄晓坤认为,保险股享受如此高的H股溢价水平是因为两方面原因。其一,保险行业的负债率较低,行业成长性高。其二,作为市场稀缺品种,各机构投资者必然会作为战略储备进行买入,特别是在流动性过剩的局面下,享受高溢价也理所当然。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晓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